812 看上谁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文林回屋躺下就在想女儿说的话。

    巧云不会像大女儿那样,她要是说事,得把自己怎么想的怎么得出的结论说出来,最后来句肯定是这么回事。

    可巧云说几句话,意思你去想吧。

    所以高文林就想了,太子中意陶家娘子,宫里派人来特别教导。

    朝廷选太子妃很少到年龄才匆忙定下,当年皇上定下鱼皇后,鱼皇后那年十三,算晚的了,也只要是那时的皇后和皇太后别劲。

    高文林想了半天,得出的结论和吴驸马想的一样,那就是陶家没上的台面的外戚,陶娘子又是丰原夫家侄女,以前的陶翰林学生朝里为官的不少。

    再等大女儿回娘家问下吧。

    高文林又想到今天的鲁国公,哎呦!太热情,那架势不由得让别人琢磨,搞的他现在小小职务,见他的人分外恭敬,顶头上司刘府尹就差和他称兄道弟了。

    还有,还有那个可恶的左侯爷,虽然笑着和他打招呼,眼里的鄙视很明显,啊呸!

    这会高文林希望传说中的乐安最好能折腾折腾他。

    旁边的江氏给高文林在絮叨今天的宴会,说起鲁国公夫人抱着花贵宝,那花贵宝见了江氏就要抱,搞的她挺尴尬。

    “我就发愁高兴,如今可以选人家了,就是京里谁也不熟悉,老爷多上点心,让我说隔壁严家就不错,我也让大姐打听下严家有没有年龄合适的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嗯了声,心里想还是先问问父亲,嫡长子的婚事马虎不得。

    高兆也见到了花贵宝坐在母亲怀里,鲁国公夫人笑眯眯,一点不吃醋。

    其他人脸上的表情各种各样,乐安县主和尤夫人看到后交头接耳,时而压低声音笑。

    高兆想大弟的亲事在哪,下回见到太妃,问问好了,太妃看问题比较长远,听听她的意见。

    等客人都走了,平武浑身酸疼,打发两个儿媳回屋。

    昨天回来没空见小儿媳,今天看了,和落落大方的大儿媳还是有差别。

    看看越来越出色的儿子,再看儿媳,心里一丝不郁。

    多好的儿子就娶了这么不起眼的媳妇,想想昨天母妃的训斥,如果不是她陪着母妃出去胡闹,自己能规劝母妃脱口说错话?

    平武看着小儿媳背影皱眉,吴驸马叹气。

    高兆感觉到公主婆婆眼里的那丝不耐,心里一沉,不知发生何事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婆婆对她有了接受,怎么一下回到解放前?

    昨天见了自己穿那身衣服脸色就不好,后来公婆去了王府,昨天人多,没见婆婆有什么不对,全程都是欢喜,今天更是。

    那为何人露出那眼神?

    是看到这么多高门户,再看自己爹娘,心里别扭了?

    高兆还委屈哪,我家又没骗婚,是你家上赶着来提亲,这会嫌弃?

    如果因为我个人问题不喜,知道自己欠缺很多,能接受,如果看不起我娘家,那我不接受。

    哼!

    高兆也气呼呼,回屋换了衣服洗了脸,炕屋里躺下,吴长亮以为她累了,进来一看,手帕盖着脸。

    刚要伸手去拿开,听到高兆说了句:“别动,我在思考人生。”

    语气闷闷的。
812 看上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