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5 装鹌鹑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没一会高文林进来了,高兆知道有事,又找借口说给二爷找本书,让父亲帮忙找。

    父女俩去了书房,高文林说了巧云说的事和他的猜想。

    高兆吃一惊,高文林见女儿神色知道她不知,也是,这么大事不可能随口说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猜的,你回去别问,留心点就行。”

    高兆激动了,如果陶芊希是太子妃,将来是皇后,妹妹巧云可是她从小玩到大的唯一好闺蜜。

    对!我就是这么俗,这可是妹妹一辈子的靠山。

    “我不问,爹,让巧云别露出来,就和以前一样,别让人家觉得咱家敷衍趋势,虽然咱家不是因为别人地位而结交,备不住有人乱认为呀,有句话说行得正不怕别人曲解,但,人云亦云,说的人多了,就像真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心里想:瞧!这才是大女儿,话真多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,你妹子心里明白的很。”

    高兆点点头:“那是,我和她比,那就不在一条线上。爹,别给我娘和大姑说,她们绷不住,再让陶家看出来。不知道说话做事自然,陶家老太太可不是一般人,啥看不出来?”

    高文林以前没觉得,和小女儿一比,觉得大女儿废话真多。

    “兆儿呀,在婆家可别想啥说啥,得说一句留半句,啥都说出来,让人家一一眼看到底,不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鼓腮帮子,不说完憋死我?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幸好二爷不嫌弃我,愿意听,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嫌弃我了。

    “以前怎么没有嫌我话多的?”

    高兆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,也是玩笑话。

    高文林一噎,是哦,以前怎么没觉得哪?

    看着女儿眼里的委屈,高文林心疼了,忙说:“对不住,是爹不对,爹没说清楚,爹没嫌弃你,在娘家和在婆家不一样,爹是嘱咐你几句,真的没嫌弃。”

    可不敢说是和你妹妹相对比的结论,再让姐妹俩有了别扭就是当父亲的不是。

    高兆哪里会让父亲道歉,“爹,我开玩笑的,我知道爹是为了我好,爹放心,我在爹跟前才这么想啥说啥,以前对娘都是该瞒着的瞒着,没那么大嘴巴。二爷就爱听我说话,我婆婆对我可好了,今天还让我替她问爹娘好哪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内疚,大女儿就是这么一往如既的和他亲,又懂事,怎么就那么说女儿了哪,不该呀。

    “闺女这么懂事,心疼死为父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嘻嘻笑道:“那让我再懂事一回。”

    拿出一张银票,递给父亲。

    “爹,这个留着给高兴办婚事,是舅父给的,他要和我打赌,又输了,我不要吧,非得塞给我,说不做那耍赖之人。我又没处花银子,给家里好了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拿着银票,一激动又内疚,眼里泪花花,年纪大了,控制不住。

    高兆起身,说去找娘说话,留下父亲抒发情感吧。

    走出去,心里很满足,能有孝顺爹娘的机会,有能力帮到家里,有这么心疼她的爹娘,很满足。

    没有留下来吃饭,因为吴长亮还有事要忙,高兆夫妻告辞,不让爹娘送出去,高兴荣哥俩送到门口。

    “姐夫,我说的事一定要帮我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临上车高兴荣又说一句。

    走上大道,高兆好奇问:“高兴让亮哥帮他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大弟说想跟着我出门一趟,我说这个我做不了主。大弟说他当我的随从,让我想办法带上他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他是上次去福建跑野了,亮哥别答应他,你是去做正经事,又不是玩耍。再说他不要在学堂里好好学习?还说当个将军?没知识当卫兵吧。下次再回来我教训他。”

    吴长亮道:“别说他,大弟说了,他不会耽误课程,现在每天晚上二弟给他补课,大弟说,他要当儒将,不当大老粗将军。”

    “那还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高兆满意道,回头想,弟弟有事不给她商量,改成找姐夫?

    心里酸溜溜,吃味!
815 装鹌鹑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