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6 又哭了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回屋后,摸摸脸,有点僵硬。

    让做自己,难道刚才规矩过份了?

    装累人,估计看的人也累。巧云还不是装哪,我看她都累。

    算了,还是做自己吧,只要你们接受,最好。

    天还早,吴长亮出去了,高兆坐下想,中午给亮哥做个什么菜哪?

    去小厨房看看有什么菜。

    唉!我也变成庆王爷那样,每天啥事没有,就考虑吃什么。

    厨房人见高兆进来,停下手里的活,站起来行礼,高兆摆手道:“你们忙你们的,我看看有啥菜。”

    下人见怪不怪,最近二奶奶时不时想做个什么菜,有的稀奇古怪,公主府从来没有做过的。

    因为平武大长公主不喜有味的菜,正好吴驸马又是南方人,俩人吃到一处,府里常年做菜偏清淡。

    高兆看到有鱼,想起从娘家拿回来的泡菜,得,今天吃酸菜鱼。

    又看到有青菜,问有没有豆腐,厨娘说有,那干脆吃锅子,酸菜鱼锅子。二爷不爱吃鱼,那就鱼丸。

    吩咐下去,让下人准备材料,锅底她得来做。

    跟着高兆的历妈妈看看外面,大热天吃锅子,还是泡菜的,亏二奶奶想的出来。

    高兆对历妈妈说道:“一会给你们留一锅底汤,别看天热,吃酸菜锅子舒服的很,吃之前,盛碗汤出来留着喝,很酸爽,马上觉得天不热了。

    “多谢二奶奶。”

    历妈妈福身谢过,二奶奶每回做个什么菜,都会分点出来让她们尝尝,说喜欢吃就再做,不是什么贵重菜品,下人们也可以做来吃。

    有些调料是高兆让香兰买回来的,比如茱萸,没辣椒,只有这个代替,酸菜鱼必须有花椒、茱萸和生姜,需要事先切好腌上去腥。

    厨娘杀好了鱼,高兆套上厨房里专用服,挽起袖子,亲自动手,给鱼开边,鱼肉切薄片,鱼骨剁成小块,用酒、生姜、陈皮腌制。如果是秋冬,直接用橙子,去腥不说味还鲜美。

    不仅厨房里的人瞪大眼睛,就是历妈妈都吃惊,切鱼动作太利索了,那不是一时半会能学会的,刀又快,鱼肉软乎,搞不好切到手。

    高兆得意,我拿手的是切土豆丝,只可惜这里没土豆,没法给你们展示一番。

    都弄好了,看到一个胡萝卜,高兆让人洗了拿过来,然后快刀切丝,那真是亮瞎全厨房人眼睛。

    别说我不会做菜,满京城少奶奶也没我这功夫。

    等我学会了纳鞋底,我就是女红下厨都会的人。

    嘿嘿!好得意!

    收获敬佩的目光,高兆昂头,等贾西贝来了好好给她吹吹。

    “二奶奶,这个准备做什么?”

    哦,问的是刚切都萝卜丝,这个不能涮锅子。

    “凉拌,交给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中午吴长亮回来,进院闻到酸味,不知高兆又做了什么菜。

    高兆做好了锅底,见吴长亮回来,让下人上配菜,亲自拿了手帕伺候他洗手换衣。

    “亮哥,今天给你尝个新鲜菜,到时你们路上可以吃,方便的很。”

    吴长亮见桌上的锅子,想起上次去松山所,表舅和兆妹就喜欢吃锅子,那会是冬天,可以带菜品,现在大夏天,怎么吃?

816 又哭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