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3 另一家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贾老太妃就听着乐安夸奖侄女,她也不问许了亲没有。

    “儿女大了,当娘的更操心,我嫂子就剩这个小闺女还没定亲,心里犯愁,不指望嫁多高门第,就想着嫁个家里人和气的,没什么乱七八糟小妾姨娘,夫妻俩和美,不求多大能耐,我侄女担得起嫡长媳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越听越觉得是在说侯家,她插话了。

    “是呀,当娘的嫁女儿可比娶媳妇还操心,说起来儿女大了,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,总要把亲事定下来才放心。前几天我侄媳来说件事,你也知道,侯氏为了她娘家操碎了心,她兄弟的长孙,还有两年出孝,可出孝再物色就晚了,幸好之前有说好的人家,人家也愿意等,难得。”

    乐安傻眼,没想到侯家子还是香饽饽,她说晚了。

    赶紧收回吃惊表情,笑道:“那就好,除了服成亲正好。”

    乐安我不再说侄女的事,转头说高家巧云,说见了她,分外喜欢。

    贾老太妃笑眯眯,是呀是呀的,说起高家姐妹俩,话里话外都是欢喜,熟络的很。

    乐安心里有数,有些话是说给她听的。

    等乐安走了,贾老太妃想,好歹是皇家女,骄纵也是真骄纵,但,人不算傻。

    乐安县主从庆王府出来,急忙回了娘家,直接去见世子夫人。

    一进门院让下人带着明珠就找侄女玩,她拉着世子夫人进屋。

    “嫂子,关上门我给你说,我刚从王府过来,侯家子不成了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吃一惊,她考虑了很久,又打听了侯家子,觉得小姑子说的还行,让她去探话,怎么就不行了?

    “去晚了,侯家子已经有说好的人家了,除了服就成亲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着急问道:“是谁家的?”

    乐安摇头道:“我没问,怎么好直接问出来,太妃没说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遗憾,好不容易才认可了,可惜。

    “大嫂,那是没缘分。不过我又想起一家,不比侯家子差,但不敢说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急了,道:“小妹你说,嫂子不会生气,行不行的我听听是谁家的。”

    “奚树正的长子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乐安眨巴眨巴眼。

    她和二公主算是堂姐妹,以前又交好,奚家目前状况她提出来怕大嫂骂她。

    世子夫人啊了一声后,开始琢磨,不看奚氏,奚家是不错,奚树正家里没妾,儿子以后不会纳妾,因为奚树正人死板,他儿子不会不顾父亲颜面,给自己纳妾室。

    “等我给你大哥商量下。”

    乐安没想到大嫂会考虑,才开始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大嫂,我觉得奚家不错,那个奚家子可是豫章媳妇的亲表哥,京里都知奚家受了奚氏连累,皇上都没计较,我们怕什么?以前二公主也不和奚家多来往,总抱怨这个亲戚就跟没有似的。咱郡王府不计较,把闺女嫁过去,奚家对侄女还不供起来?将来奚树正搬出奚府,家里人前,侄女日子过的多省心?钱氏也不是刁钻的人,就一个女儿,没两年也就嫁了,我看合适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听着,心动。

    乐安把话说完带着左明珠走了。

    到了府门口,看见左侯爷正出门。
823 另一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