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7 是语急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吴迎春从贾西贝那抢过纸张,一脸通红。

    这次玉青瓦和高兆都不笑了,咋地啦?贾西贝奇怪的望了一眼她俩。

    玉青瓦说道:“姐姐不该笑话,我和王小三在一起说个不停的是我,可是王小三从来不嫌烦,一直听我把话说完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该笑。”贾西贝急忙道歉。

    玉青瓦又对吴迎春说说道:“吴姐姐,你相公要说话就让他说,又不碍事,总比不和你说话强。他说你就听着,兆姑母以前说过,听别人说话微笑点头是一种礼貌。那你就微笑点头,他把话说完了就好了。就像我,我要出去干嘛了买了啥吃了啥,我回去后也给王小三说,说完了我心里就舒服了。吴姐姐,下回他要再说话,你就想想我,把他当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吴迎春脸上渐渐恢复正常,听了玉青瓦的话,点点头。

    高兆想起上辈子单位有个大姐的老公就是如此,她还对此解释了一番。

    于是,高兆把那个大姐的话能想起来的也给他们解释一下。

    “我来说一下,我先问你们,有一句话说人有三急,是哪三急?”

    玉青瓦高举手道:“我知道我知道,小孩子会忍不住,所以要用尿片子。”

    说完嘻嘻笑。

    “按我的三急说法那是内急,属于一个,还有一个是心急,心里想干什么就要干什么,不然会火烧火燎的。最后一个是语急,就是要说话,非得把他想说的话说完,你就是打断他,他一样会接着往下说,说完了他才会去做别的,不让他说完,他很难受。”

    吴迎春急忙点头道:“对对对,就是这样,有时候他说的我听不懂,我又没耐心,就找别的事来说,谁知说完那事,他还会接着前面的话往下说。兆妹妹,这是不是有病?”

    高兆忙说道:“不是不是,我们每个人也有内急心急语急,每个人急的程度不同,我也是语急,没看咱们里面就我话最多,你看我有毛病吗?”

    吴迎春这才放心了,刚听高兆说,还以为是有什么毛病,难怪他家会给吴家提亲。

    “这样的人单纯,比如我,不就是爱说话吗?就像小丸子说的那样,把话说完就舒服了,我从小就是这样,我大姑说我有次睡着了,半夜想起哪个没说完还把她叫醒,说完了我睡觉了,气的我大姑好久才睡。”

    高兆尽量拿自己来说,好让吴迎春放心。

    其实她只是话多点,还没达到语急的程度,语急的人,可比她话多严重,就像要上厕所,能憋住不去吗?

    “吴姐姐,以后你就听他说,只要听就好了,听不懂没关系,只管点头。”

    语急的人只希望有人听他把话说完,又不需要探讨交流。

    吴迎春自小练武,性格直爽,说话直来直去,嫁到读书人家,本来就有点自卑,遇见个话多,又和她拽文嚼字的夫婿,又说不过他,急了就上手,多少心里怕夫家和丈夫会嫌弃她,所以才想能听懂夫婿说什么。

    高兆看她把纸张小心翼翼放好,看得出小夫妻过得挺好,所以把自己拿出来比喻。

    玉青瓦在旁边点头:“兆姑母说的对,我说的那些买什么东西,王小三也听不懂,不知道是啥,听我说就是了,我又不指望他能一一明白。”

    玉青瓦一说话,吴迎春就脸色有点变,高兆知道她想什么,难道夫婿和玉青瓦一样?

    高兆又解释道:“吴姐姐,你夫婿读书不错吧,看刚才写的我一句没看懂,我多聪明的人竟然看不懂?看来你将来要当状元娘子,恭喜哦。”

    吴迎春又是脸红,心里放心了,夫婿能满嘴之乎者也,娘家父亲都夸他好文采,那就不是那样的。

827 是语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