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8 又不成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乐安县主把话说清楚告辞。

    霍英桂急忙把姨母叫来,说了阜阳郡王府说亲的事。

    钱氏张大嘴啊了半天,又急忙闭上。

    但是想破头也想不到阜阳郡王府会提亲。

    “英桂,乐安县主她侄女是不是有……”

    实在说不出口是不是有毛病,不然这会儿看上了自家。

    霍英桂说道:“那小娘子没毛病,我见过两回,有一回事他堂哥,就是和我家郡王玩的好的陈冬青带来的,叫陈喜婉。规规矩矩的话不多,举止做派典型的大户人家闺秀。说话也得体,怎么说呢,有点和木兰表妹一样,挺好的小娘子。”

    钱氏就更奇怪了,没毛病还挺好干嘛看上奚家。

    “姨母,我觉得就是看中姨母家人少家风正,心疼闺女的不会想着去找什么利益关系的高门。陈喜婉虽然虽然没有乡君身份,但毕竟是皇家女,犯不着去找什么高门,只想找个嫁过去日子好过的。”

    钱氏自然理解,她也有闺女,宫变之前给木兰物色婆家,那也是差不多门第的当中打听内宅女眷之事,就是想找个和气人家。

    “姨母回去和姨丈商量下,行就见面,要是觉得不合适找个借口推了。”

    只能是如此,钱氏急匆匆赶回去,今天木兰他爹在府里,赶紧回去给他说。

    奚树正听了这话,诧异了下,说道:“今天正想给你说,我给复儿定了门亲事,是国子监贾教授的孙女,你托个媒人去贾家提亲。”

    钱氏心里要气哭,老爷总是这样,不给她商量不说,又不事先说一声。

    这下可好了,钱氏顾不上埋怨,又急忙去找外甥女。

    霍英桂没法,她挺看好陈喜婉,可惜了,只好捎信给乐安县主。

    一天之内,乐安县主跑来两趟,听了回复,又回娘家。

    世子夫人两眼冒花,这是怎么了,连着两家都说晚了。

    “妹妹,你说真那么巧?还是看不上咱家?我又不是只挑门第,要说门第,侯家奚家算什么?哎呦!我的喜婉咋就这么不顺?”

    乐安县主内疚,两家都是她起的头,到头来变成这样,好像侄女嫁不出去一样。

    “大嫂,你别多想,是真巧了。如果是别人或许是托辞,侯家是太妃说的,我还没提亲事,奚家是奚树正说的,他不是会说托辞的人,刚说亲就马上拿个人来当托辞?婚事哪能如此儿戏?是真的巧,证明没缘分,也怨我,没打听清楚。大嫂,这事怪我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哪能责怪小姑子,她跑前跑后,真心为侄女着想。

    “妹妹别多想,大嫂不怨你,你说的对,没缘分。”

    世子夫人愁眉苦脸,最小的闺女,只希望她嫁个省心的婆家,咋就这么难。

    唉!

    乐安县主好一顿安慰大嫂,说她再打听打听,世子夫人急忙拦着,说等等再说。

828 又不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