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3 伤严重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皇上登基,把一直跟着他的江夏郡王安排了个事,不好让他太显眼,挑了当时的四皇子如今的邵陵郡王一起跟着做这事,不当那闲散王爷。

    皇上几个亲兄弟,除了还在宫里陪着太上皇当“太子”的大哥,二哥是吃喝玩乐的,封了魏兴郡王,六皇子一样玩乐吃喝,封了豫章郡王,四皇子封了邵凌郡王,他不啃不哈早就和五皇子江夏郡王有联系,宫变时期,也和江夏郡王一起出过力。

    所以皇上把这两个兄弟派了事,其他两个,继续玩乐去吧,别惹事就行。

    贾北石去年八月嫁给江夏郡王,那会江夏郡王还是默默无闻可怜的五皇子,谁知今年就是皇上身边得宠的兄弟。

    贾北石也一跃成为众人巴结的郡王妃,好在她性子看着柔和,心智不低,自小是贾先生找的女先生教导长大。

    所以应付自如,京里女眷个个交口称赞,说江夏郡王妃才是贵女风范。

    贾老太妃看见娘家人来了,乐呵招手,贾北石先给太妃请安,又给庆王妃请安。

    庆王妃客气几句,让人上茶点后退出,让婆婆和娘家人叙话。

    “最近可好?有没有回去看你祖父?”

    贾北石好笑道:“前儿才回去,祖父祖母身子安康,祖母让我时常来给曾姑祖母请安。”

    “我好着哪,你忙你的,江夏现在给朝廷做事,你可得照顾好了。府里没个长辈照应,让你辛苦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曾姑祖母操心,府里一切都好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舒心道:“对你我是放心,就是曾姑祖多一句嘴,以后也得这样,可别觉得嫁入皇家就比谁高一截,你要记住,皇家媳妇和皇家闺女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小北记下了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一直亲昵称呼她为小北,贾北石也爱在太妃面前自称小北。

    “你刚成亲时,是我让你祖母给你说晚点要孩子,你成亲早,年龄不大,你要知道,只有你好了,你的孩子才能好,母亲不仅要要是个明白人,更要有个好身子,才能养好孩子,不然……”

    贾北石知道,不然接替你的人有的事,特别是皇家。

    “你吴家表婶最爱说,有娘的孩子是个宝,没娘的孩子是个草。你看皇后,以前没受过委屈吗?没有得力的娘家,但她如今,四个儿子,母以子贵,子以母贵。现在看,皇后当初的隐忍,值得。”

    鱼皇后当太子妃时没少受皇太后的气,好在皇上不糊涂,但也不会为了她让母后生气,对皇后不冷不热,才让皇太后心里舒服,没那么总盯着皇后找不是。

    如今皇太后经过宫变后,变了,和皇后关系融洽,因为要守着太上皇,怕他给自己亲儿找麻烦,把后宫诸事全交给皇后。鱼皇后才崭露头角,后宫打理的仅仅有条。

    “现在时间也差不多,明年是个好年份,早点怀上也好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看了下太妃,垂眼道:“是。”

833 伤严重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