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9 要陪嫁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乐安县主回到侯府,先去见了罗老太夫人,让人把明珠带回她院里。

    然后把大嫂说的明珠说话声音和小夏氏一样的事说了。

    罗老太太沉默,她早就发现,但不知怎么解决。

    活了这么大岁数,什么没见过,什么不明白。明珠是左家的血脉,将来走出去是左家人,和她亲娘小夏氏不一样。

    她准备了药,又不忍心,总想着明珠大了就不会这样吧。

    “过几年再看看,不行……,我这有药,喝了就像伤寒后嗓子没好。”

    乐安吃惊,没想到太婆婆早就准备,可是一个小娘子一张口声音嘶哑,那也太……

    “祖母,这样对明珠不公平,她不是故意如此。祖母,让我来教她,现在开始教她怎么说话。”

    罗老太夫人见乐安是真的急了,那副为明珠真心着想的心,让罗老太夫人感动。

    “多谢县主,明珠她爹能娶到你,是福气。”罗老太夫人第一次对着乐安说这话,心里也这么认为。

    县主虽然以前名声不好,但嫁进来所作所为,让罗老太夫人认同并心里接受这个孙媳妇。

    乐安受宠若惊,心里也暖暖,太婆婆眼里露出很少有的温柔,她谦虚道:“祖母过奖,既然我当了他们的母亲,就得替他们着想,明珠对我也亲,我是真把她当女儿一样,好好养大。”

    罗老太夫人让人拿出一个木盒交给乐安,“这是我准备的,有一些是老物件,给你拿去戴吧。”

    乐安县主打开一看,好几个贵重首饰,还有一张银票。

    她推脱道:“祖母,我啥都有不缺,祖母还是留着将来给明松媳妇。”

    “你拿着,给他们的还有。”

    乐安这才诚恳的道谢,回到自己院里,一进门下人就说太夫人在屋里,乐安让下人把木盒收好,自己推门进屋。

    就见夏太夫人怀里揽着明珠在问话,刘嬷嬷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盯着。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,正好我想看看明松母亲的嫁妆,明松已经十岁,没几年就要成亲,他母亲的嫁妆还是我来保管的好。”

    乐安对着刘嬷嬷说道:“嬷嬷把大娘子带下去,我要和太夫人说话。”

    等明珠下去后,乐安说:“明松母亲的嫁妆,我早就查点清楚,差了好一些,我派人去永成伯府问过,贺夫人都给补齐了。之后我交给了祖母,等明松成亲再交给明松媳妇。”

    夏太夫人一听,气急败坏道:“你凭什么去永成伯府?罗氏的嫁妆少了和永成伯府有什么关系?你一个填房还管到原配嫁妆?”

    乐安县主讥笑道:“明基他娘难道不是填房?凭什么掌管罗姐姐的嫁妆?我不问清楚,将来明松成亲还以为我贪了他亲娘的陪嫁!”

839 要陪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