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2 那脸皮(2/2)
作者:谢其零

    “行,那我到时就这样送过来,舅父得吃完不能嫌弃。”

    饭桌上就这么说说笑笑,高兆给太妃加了些青菜,太妃也没挑剔一点没剩的吃了。

    庆王爷看到之后说:“娘偏心眼子,昨天我给娘夹青菜,娘说我又不是牛,成天让我吃草。外甥媳妇夹的怎么不说这话?”

    太妃翻他一眼,笑眯眯对高兆说道:“明天咱俩去街上,天热了,去选点面料做衣裳,那祖母给你买。”

    高兆:“好,我也给二爷买一些,等二爷回来了正好穿。”

    吃完饭后,太妃要午睡,高兆告辞回府。

    马车走在路上她掀帘往外看,看到弟弟高兴荣和蔡昌东走在一起,旁边还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让马车停下,高兆掀开车帘喊了声高兴。

    高兴荣一听声音快快跑过来,“大姐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没去学堂?”

    “刚在外吃了饭一会就去,蔡昌东请客,那个是他堂哥。”

    蔡昌东走过来,笑嘻嘻给高兆行礼:“大姐,是我去学堂叫高兴出来,介绍我堂哥和他认识。”

    又招呼过来那人给高兆介绍:“这是我堂哥蔡昌和,堂哥,叫大姐。”

    蔡昌东从福建跟着他们回来,和高兆也很熟悉,而且非常的敬佩,因为他们回来的时候是一路赶回来的,高兆姐弟一点儿事儿没有,蔡昌东是咬牙硬坚持才回到京里,半道吴驸马几次说让他后面慢慢赶路回来,可他不服气,回到京里,躺了半个月,看到高兴荣没两天就活蹦乱跳的来看他,不服也不行呀。

    高兆看到一个比较黑的年轻儿郎给她行礼,端端正正,不像蔡昌东有些跳跃,看着他的脸,高兆真想给他额头贴个月牙。

    嘱咐兄弟不要耽误上学,又和蔡家兄弟说有空去高家玩,高兆放下车帘,等马车走,又掀开车窗帘回头看,兄弟和蔡昌东勾背搭肩的,那个蔡昌和后面跟着。

    真是鱼找鱼虾找虾蛤蟆找蛤蟆,差不多同类人才能玩到一处,就像我和贾西贝。

    想到这,高兆想明天干脆约上贾西贝一起去逛街,有她在更热闹。

    高兴荣回头看着大姐坐的马车走了,对蔡昌东说道:“让我姐逮个正着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我看你大姐脾气挺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你没看见我大姐揍我,我大姐说了别的都好说,要是逃学肯定挨揍。”

    蔡昌东道:“比我爹管的还严,我在福建我祖父都没揍过我,回京后我爹揍了好几回,要不然那会我要跟着祖父去福建。”

    “谁让你逃学,活该挨揍,我爹不揍我,但是会教训我,还不如我挨我姐揍。”

    蔡昌东点头道:“那也是,我祖父教训我的时候,我心里就想干脆揍我吧,揍我只是屁股疼,教训我心里难受。”

    一边儿的蔡昌和却没心听他俩聊天,一直在琢磨那个陈冬青叫他出来干什么。

    昨天去相亲,蔡昌和对郡王府的小娘子很满意,两家开始说定,他激动的晚上睡不着觉。

    今天上午,陈冬青给他捎信说下午要见他一面,他正发愁,堂弟来找他,他就把这事儿说了,因为知道前一阵子堂弟和花三郎在一处玩,花三郎和陈冬青较好。

    谁知堂弟说他叫上一个人,跟着一起去赴约,如果要打架咱不怕他。

    叫来的就是高兴荣,一介绍说他和花三郎也认识,蔡尚和放心了,那个陈冬青叫他出来总不会是为了揍他吧,听说那个南蛮子性子不好,说打人就打人。

    他中午就请了堂弟和高兴荣吃饭,再一起去见陈冬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