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5 土包子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贾西贝道:“这会儿吃饭还早,咱们再去买点胭脂脂粉,我前两天夸我婆婆貌美如花,我婆婆高兴的很,我再买点脂粉胭脂送给婆婆,保准又给我一两个首饰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你跟你表婶别的没学会,就学会哄人了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嘻嘻笑道:“这哪里是哄人,我说的都是真心话,我从小都是说真心话,要不然我祖母最喜欢我,还有曾姑祖母不是也在向着我?”

    高兆一旁嘟着嘴道:“外祖母说这话就冤枉我了,西贝哪里用得着跟我学,刚认识她那会,她就嘴巴跟摸了蜜一样哄得我娘和大姑天天巴望着她能来我家,我大姑说:贾娘子长得又好,说话又好听,对人又大方,谁家要是娶到了她那真是祖坟烧高香了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得意道:“那是!我就是这么招人爱!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看看这个看看那个,很严肃的说道:“你俩就吹吧!”

    那口吻很像庆王爷,高兆和贾西贝同时扑哧了。

    风吹开了车窗帘,贾西贝看向车外,咦了一声,问道:“那不是千脂坊吗?怎么换了招牌?”

    “你叔祖卖了,那些买卖以后不做。”

    “可惜了,千脂坊生意多好,那咱们就到这里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让马车边上停下,高兆贾西贝下车,放好马镫,扶着太妃下来。

    进到店里,掌柜的也换了,女伙计迎上来,请她们上二楼。

    二楼有两个小娘子在挑选,其中一个带着帷帽。

    高兆先扶太妃坐下,太妃说她歇会,让她们自己去挑选。

    高兆对这些不懂,以前在武成县买的是普通用品,好的也是认识贾西贝后她送的,出嫁后公主府里有,她也没买过。

    这会就跟着贾西贝看,听她介绍。

    古代的高档化妆品,好好了解一下。

    这时听到那两个小娘子那里有人说话,高兆看过去,是那个带着帷帽的。

    “用胭脂上色,画出来的画带有香气,我有一幅画,全部是用女子脂粉画的,树枝用画眉的青黛,这家青黛种类比别处多,黄色眉黛、青雀头黛都有,螺子黛也有。”

    另一位羡慕道:“七姐,伯父待你真好,我爹娘可不舍得给我买螺子黛。”

    心里更加嫉妒恨,自己买不起,人家却买来画画。

    有位女伙计上楼,手里拿个小木盒,走到她俩面前,把木盒打开。

    “小娘子是行家,看看我们店里的猴姜黛粉,这可是老师傅煨研,一点杂质都没。”

    没戴帷帽的小娘子好奇的看过去,见女伙计打开木盒,拿出一个精致的小园木盒,再打开,一看是粉末。

    她好奇问道:“这怎么画眉?”

    女伙计又从木盒里拿出一个细小长柄刷子。

    戴帷帽的小娘子道:“用眉刷子描眉,这样能养眉,我买来是用来上色。”

    旁边的小娘子眼里更是嫉妒,就听七姐道:“姐姐送你一只螺子黛,今天辛苦你陪我出来。”
845 土包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