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6 没认出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“受教了,外祖母,我发现我欠缺太多,您老给我上上小灶呗。”

    听高兆那么说,贾老太妃道:“我身边有个人,那就送到你那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外祖母。”

    “你和薰生好好的,就是谢我了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本想说明年让我抱上外孙就是谢我,考虑西贝在,不说那话。

    “曾姑祖母偏心眼,咋不给我一个?”贾西贝装成伤心模样。

    “也有你的,我出宫,带着几个以前用惯手的人,在王府,她们也闲着,我就给你们一人一个,小北也有,跟着你们当个供奉,让她们有个着落。”

    高兆和贾西贝一起起身,福身道谢。

    这就不是普通伺候人的宫人了,太妃能给她们,是为她们着想。

    “给兆娘的姓纪,以前是世家,后来家里遭了难,缘由其他的不说,她自小受的世家女教导,这方面西贝也比不上,刚过四十,跟着你,以后给你的高兆兆当个女先生也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又给太妃行礼道谢,太妃这是知道她的不足,才把这个嬷嬷送给她。

    太难得了,世家女不是遭了难,能轮到给人当嬷嬷?就是去请女先生,那也是学了点学问的女子,和世家女自小学的不同。世家里的学堂书籍就是宝藏,世代传承。

    去福建时,见吴家家族里的女子,高兆只能敬仰,深深感觉她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草根。

    就算她这辈子投生到世家,自小受世家教导,也和人家原土著不一样。前世的经历已经刻在骨子里。同样,纪嬷嬷年轻时的成长也刻在骨子里。所以,这才是太妃要给她的原因。

    “兆娘多谢外祖母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也是受苦女人,以后靠着你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明白,太妃一句是伺候你的人的话没说,那就得把纪嬷嬷当先生。

    贾老太妃又对西贝说道:“给你的也不差,王家人多,人多免不了是非多,你心粗,身边得有个心细之人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同样福身感谢,高兆明白,给她的人是适合宅斗的精明人。

    太妃想的太周到了,不知给贾北石的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“好了,点菜吧,点你们爱吃的。”

    又学着昨天高兆说的话:“我不挑食,哪个都爱吃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道:“我也不挑,我们每人点两个,别点多了,不然表婶该说浪费粮食天打雷劈。”

    高兆翻她一眼说道:“不是我说的哦,是顾娘子说的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好奇问道:“顾娘子是谁?“

    贾西贝抢着回答:“是锦画奇缘里的顾娘子。”

    贾老太妃明白了,是外甥媳妇写的那本话本子里那个小娘子说的,还不是等于外甥媳妇说的?

    点好了菜,俩人抢着给太妃夹菜,无非逗太妃欢喜。

    吃了饭送太妃回府,太妃要午睡,路上太妃问道:“去买脂粉和吃饭没遇见熟人吧。”

    高兆道:“哪能到哪都能遇见,如果还能遇见,那以后出门我也戴帷帽,跟在胭脂铺子里遇见的那个小娘子一样。不过我也有那种遮一半脸的帷帽,怎么出门没想起来。”

    她不知,戴帷帽的小娘子虽然不是熟人,但见过一回,只不过没说过话,所以今天谁也没认出谁。
846 没认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