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4 谢大叔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母子叙话,大多是平武大长公主说,吴长亮偶尔回答。

    之后,平武看了看高兆,笑着说:“昨天兆娘送来竹筒饭,你爹说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又对高兆说:“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忙起身说:“不辛苦,是儿媳应该做的。”

    吴驸马问儿子:“这次回来呆多久?”

    “下旬中旬去陕甘。”

    平武不乐意了,说:“这才回来几天就走?我想着最起码过了中秋,我去给皇上说。”

    吴驸马阻止道:“又不是皇上安排,出门的不止他一人,办事要紧。”

    平武不再说这方面,又问了下儿子回来的安排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先忙事,你爹说八月我们再回京,要不你们住这里?”

    吴驸马一旁说道:“让儿子每天来回跑你不心疼,过几天来看看就行,我和你娘好不容易出来一回,再让他们跟着,累不累呀?”

    吴长亮这次回来是有正事要办,但如果每天骑马来回,还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“娘,那就住这,我早点起来骑马进城就好。”

    平武一听,不愿意,她是想让儿子住在这里休息,让儿子受累可不行。

    “你们还是住府里吧,过几天来看看就行,记得有空去陪你外祖母,你外祖母比我还惦记你哪,问了好几回你多咱回来。”

    高兆始终微笑,听着他们说话,不让她和二爷来这里住,她松口气。

    在公主府那是没办法,如果来这里住,二爷去衙门,她一个人去多尴尬,呆着闷,去献孝心,一是公爹始终在,还有总要没话找话说。

    最重要的是夫妻久别,想没压力的相处相处。

    幸好驸马公爹阻止了。

    看儿子走后,平武和驸马叨叨,她是很想搬回府里去住,可是表哥说她这几个月犯冲,最好离开京城,不然对儿女不好。

    所以她才想着让儿子媳妇来这里住一段时间,她也好盯着儿子休养,补补身子,瞧那脸黑的。

    高兆他们回去后,吴长亮拿出给大哥大嫂侄子侄女的礼物,夫妻俩去了燕前堂送了礼。

    正好吴长远在家,兄弟俩去了书房,高兆陪着大嫂说回话。

    第二天俩人去了柳树巷。

    高兆提前派人去说了所以高翠没去串门,一直在门口张望。

    看到吴长亮,在大门口,高翠眼睛湿润。

    “这是去哪儿了?怎么整成这样?你娘要心疼死了吧?回来的好,回来好好补补,让兆儿盯着厨房给你做些补汤。”

    边说边拉着要给他行礼的吴长亮往院里走,“快进屋,我熬着鸡汤哪,趁热喝一碗。”

    高兆故意在旁边嘟囔:“偏心眼子,大姑偏心眼,我回来都没说给我煲鸡汤。”

    “你天天在府里吃香的喝辣的,哪像新生在外受苦?”

    高翠又对吴长亮说:“你别理他那张嘴,不过我家兆儿就爱乱说,对人心疼着哪,这么多年我和她娘有个不舒服都是她伺候。”

    吴长亮道:“大姑,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高翠很满意侄女婿的回话,一进前院儿就大嗓门喊:“爹,侄女婿来了。”

    高成继在门口站着,和蔼说道:“进屋吧。”

854 谢大叔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