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0 极品来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明白钱玉兰的心里,希望以后她能够理智对待娘家问题。

    好在钱玉兰性子不强势,又是古代女子,还有就是当初退过婚,不论因为什么,这在古代是个短处,就算自己能给她增加脸面,她也不会不顾及自身和子女,去做糊涂事。

    “钱姐姐,我觉得你表妹这句话说的好,自己好了才能帮到娘家。”

    钱玉兰道:“宝珠如此做,是以绝后患了,可是外人说她对娘家都如此绝情,以后会是一个坏名声。”

    高兆道:“所以那些心术不正的人抓住这个,逼迫出嫁女,我觉得在乎那样好名声没用,自己日子过好了比啥都强。”

    钱玉兰叹口气,不再说这些,问起高家如何,俩人另外说话题。

    回家后高兆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因为她也是个极力想帮到娘家的人,但她明白,帮娘家,首先不让自己在婆家处于短处,还有就是帮到点子上。

    她是现代人,现代人会认为女儿回娘家很正常,哪有嫁人了就不能随便回娘家的道理。

    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这个屋檐不是婆家,是古代大环境,她为何非要做的标新立异?

    所以平时做好屋檐下的规矩,关键时候再出头,屋檐下的人也不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幸好娘家人好,不会给她添麻烦。如此想的高兆忘记高家二房也算是她娘家人。

    想再多没用,不如琢磨点心的事,这才是有用的。

    第二天去了梁梅雪的夫家,她婆婆韩杨氏热情招待,亲切的问候吴大奶奶杨书桃,里外的话说她是杨书桃的堂姑。

    梁梅雪的小姑子看了高兆好几眼,接过见面礼时道谢的真诚。

    高兆含笑说和梁姐姐以前在武成县就认识,一直有联系,梁姐姐说婆家待她好,夫君也好。

    话虽没这么直接,话里就是这意思。

    韩杨氏脸上更笑了,夸儿媳孝顺。高兆又对韩凌香夸了一顿,夸的小姑娘有点小激动,亲自带着高兆去了梁梅雪那。

    高兆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梁梅雪,神采奕奕,眼睛都是欢喜。

    等韩凌香走后,梁梅雪说:“兆妹妹,你来了,我有很多话给你说。”

    高兆看她有点激动,扶着她在床上半躺着。

    “梁姐姐,不着急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梁梅雪坐直身子,拉着高兆的手说:“我得谢谢你,我从没有这样欢喜,我有了自己孩子,我娘家母亲来看我,交代很多有喜要注意的问题。兆妹妹,按照以前,我会说她装模作样,做给外人看,严芹也派人给我送了礼,她和我说起来没血缘关系,我以前还那样对她,还有,小姑子对我也和善,夫君更是。兆妹妹,多谢你给我说了那么多话,还有介绍我认识吴姐姐贾姐姐她们,还有小丸子,是你们给了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说着她眼泪出来。

    高兆赶紧拿出帕子给她擦,轻声说道:“我都知道,我明白姐姐的心情,你别哭,宝宝不习惯娘哭鼻子,不然会生个泪包。”

    梁梅雪含泪点头,又道:“兆妹妹,我早就想说,就是……就是张不开口,可现在我要说出来,我不是不感激,就是……”
860 极品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