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0 极品来(2/2)
作者:谢其零

    高兆:就是好话留在肚里发霉,难听话张嘴就来,好在现在明白了。

    她故意叹气道:“有几个像我,我大姑说我脸皮厚,让我以后说话收着点,会让人笑话。”

    梁梅雪赶紧说:“我喜欢妹妹那样,我也想说,想让人……,妹妹这样多好,谁都喜欢,不像我以前……”

    “过去的事不要想,看以后,往好里想,心里欢喜,看什么都欢喜,欢喜也是一辈子,生气也是一辈子,以后孩子也愿意看到笑着的娘。我娘从不给我们发火,我小时候那么调皮,我娘也没发过火,慢慢给我讲道理,你看我,才长的快快活活,不知烦恼。”

    梁梅雪笑,她去过高家多回,知道高太太是什么样,私下想过,如果亲娘在,也会是这样吧。

    她也要当这样的母亲。

    “妹妹,我去看过小丸子,对她说了谢谢。”

    高兆知道梁梅雪为何说这话,吴迎春给她学过舌,高兆出嫁后不方便出门,让吴迎春她们多联系梁梅雪。

    人的改变不是一下子,梁梅雪的刺猬话有时不自主的张嘴就说,别人或许生气就不搭理这样性子的人,偏偏严芹是个心大的,生气完就没事,吴迎春也属于不会说话,但不是张嘴刺人那种,玉青瓦是听不出来也罢,听出来直接反驳,会说梁姐姐你说话好难听,不应该如此,如何如何。

    好在这几人都是过去后全忘掉,以后该干啥干啥。梁梅雪开始是难堪,又怕她们不搭理她。

    多次以后,梁梅雪学会了张嘴前先呼气,回来后看高兆以前写的信,有句话说你心里装的是什么,让你看到什么,然后是张嘴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慢慢的,梁梅雪不再刺人,先是学吴迎春闭嘴不说话,再学高兆张嘴说好听话,发现没那么难,总在婆婆身上效果很好。

    这才是梁梅雪今天很激动要给高兆一口气说完她想说的话的原因。

    她得到了快乐,这份快乐是因为她的改变得到了。

    分享快乐更让人快乐。

    高兆心情很好,能够看到梁梅雪如此,她很高兴,因为高兆前世也曾是个自卑的刺猬,是生活,和生活里温暖她的每一个人让她改变,让她改变后对生活充满信心,也充满快乐。

    回到公主府,刚下车,就见香兰着急的疾步上前。

    “二奶奶,庆王府来人,说宣庆府二房老太太来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惊,昨天才和钱玉兰说完娘家有极品该如何的话,忘了自己娘家也有一个极品叔祖母。

    “叔祖母去王府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,送信的人说把二老太太送到柳树巷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又赶紧上车,去柳树巷。

    刚从韩家出来,高兆还想要不要回趟娘家,因为都在城西,又想昨天才回今天就不去了。

    早知道那会回去一趟,叔祖母不知又要闹什么幺蛾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