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2 金豆子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怀家,怀静敏及笄。

    尚书夫人王氏亲自回娘家请了娘家嫂子来当主宾。王夫人娘家嫂子是二公主的婆婆王戚氏,如今戚家水涨船高,王戚氏跟着上了京里一等女眷老夫人行列。

    怀静敏的填房祖母怀三老太太心里憋屈也不敢吱声,发愁自己的亲孙女明年及笄该请谁。

    江氏来到怀府,也是王夫人亲自迎接并接待,好在她对京里的女眷并不熟,也不会感觉有什么异常,表现的落落大方,见谁都是一笑。

    怀静敏和高家定亲,除了王夫人和吴玉娥婆媳知道,还有二房婆媳知道,其他人并不知,见江氏来,开始不知是何人,暗自一交耳,哦,是吴玉娥娘家弟媳母亲。

    难怪大房人那么热情,但也奇怪,为何请了她来。

    等江氏给怀静敏插簪,在场的人恍然大悟,包括来宾。

    原来如此,这个怀家女定给了平武大长公主的小儿媳的娘家。

    见王夫人一脸的笑,并无勉强,也就没人琢磨,最主要是,平武大长公主虽然没有亲自来,但派人送来贵礼,来的一些宾客一看都是冲着大房来的。

    连乐安县主也派人送了礼,鲁国公夫人没出面也送了礼来。

    怀静敏的及笄礼热闹又喜庆的结束了,江氏走前拉着怀静敏含笑说话,拿出一个礼盒,小声说是长子赠送,怀静敏顿时一脸红,低头道谢。

    鲁国公夫人能够知道是儿子花三郎说的,不,应该是花三爷了。

    花三爷是八月十八成的亲,也是办的热热闹闹,高家夫妻自然被邀请。八月二十六陈冬青和吴家女成亲,平武大长公主这两家都没亲去,但杨书桃代表公主府到了场。

    高兴荣最近和他们几个一处玩,还有蔡昌东,高兴荣是一个不会掩饰的人,又有问蔡昌东借银子的事,被花三爷哄着无意透露要定亲。

    花三爷回家给母亲说了,陈冬青想到姑母嫁的左家继子也要娶高家女,也赶紧给姑母说一声。

    所以鲁国公夫人和乐安给怀静敏送礼,外人自然明白为何,以后都是姻亲。

    花家和乐安县主对高家嫡长子的亲事之前都有琢磨,不知以后这个姻亲会是谁家,没想到是怀家,一想也不奇怪,大长公主之女是怀家媳妇,不好的人家不好的人选大长公主也不会同意。

    总之,这个婚事皆大欢喜。

    怀静敏更是及笄礼结束了心都怦怦跳,她没想到自己长到十五了来个这样的亮相。

    更没想到她的及笄礼会如此热闹,看到祖母和母亲眼里的复杂,看到堂姐妹眼里的吃惊和妒忌,这一刻她内心从没有过的一丝畅快。

    回到屋里,打开未来婆婆给你礼盒,见是一金簪,虽然比不上其他客人送的,她却忍不住流了泪,吕妈妈是含泪给她福身道喜。

    乐安县主虽然没有亲自去,但也打听着,得知都有哪些来客,谁是正宾赞者,跑去给罗老太夫人学舌。

882 金豆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