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6 吴金豆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贾西贝又问道:“表婶,你有没有和表叔商量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她们玩笑说高兆兆贾贝贝的,真正起名不可能胡闹。

    高兆说道:“不是由长辈起名吗?你们堂姐妹的名字不就是你祖父起的?所以我没想过,也没问你表叔,我想问了也白问,问没用的干嘛?”

    “小名可以当爹娘的起呀,我爹娘没给我起过,我的孩子我一定要起个小名,学名做不了主,小名必须听我的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气呼呼说着,也不知她是气爹娘没给她起小名还是气将来不能给子女起学名,高兆也不问,问了让她难过。

    不过她这会想,给高兆兆起个什么小名哪?那天和娘说怀了个金豆,那就叫金豆好了,男女都可以用。

    “我想好了,小名叫金豆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笑道道:“吴金豆?这么快想好了?不和我表叔商量一下?”

    高兆道:“我的闺女我做主,就叫金豆,反正是小名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乐道:“老二叫银豆?老三叫铜豆?”

    高兆白她一眼:“我是卖豆腐的呀,尽是豆,老二到时再说,没准我脑子犯抽起个毛豆。哈哈!”

    等晚上给吴长亮说要给闺女起名叫金豆,学名她就不管了。

    吴长亮说好,高兆糊他脸,娇嗔道:“我说啥你都说好,就不发表自己的意见?”

    吴长亮拉下她的手说道:“我觉得挺好,比我想的好听。”

    高兆好奇问道:“亮哥想的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我想闺女叫月娘,儿子叫正午。”

    高兆:……

    “我喜欢金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叫金豆。”

    高兆一口定下,不然让二爷取名,女儿是嫦娥,儿子是太阳,太……俗。

    就这样一晃到月底,高兆怀孕四个月,自从不晕后,胃口大好,脸稍微圆了,但没有像别人一怀孕身子臃肿,她就是前面肚子鼓起一点,就是脾气也大增,动不动就想瞪眼。

    可是所有人都是你发火吧,随便发的神情,她又泄气。

    还让不让人好好发顿脾气了。

    想回趟娘家,可是公主婆婆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,让她静养,高兆不好说出门回娘家的话来,又没有重要事。

    吴长亮开始去户部,高兆问了,他的工作是算账,要把每个省的驿站开支算清楚,以后要根据地域不同,来规定费用,超出就由驿站自行负责。

    高兆也就随口一问,对那不感兴趣。

    到了十一月初,天已经冷了,高兆今年没有住炕屋,因为睡炕太热,身子燥热。

    和吴长亮每晚盖被纯聊天,他一点也没那个想法,高兆知道是因为她身子不便,好想问问他太医没说过三月后就可以那个了吗?

886 吴金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