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7 王毛豆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诧异,走出去,就见温妈妈在院里跪下,呼啦,能看见的下人全部跪下。

    她一个灵醒赶紧回屋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这是太上皇驾崩了。

    不一会历妈妈急匆匆进来,拿了素衣给高兆换上,荣禧堂周嬷嬷赶过来说大长公主进宫了,她来安排馨园各项事物。

    皇宫,皇上趴地大哭,大臣跪地用袖遮面哭哀哀。

    皇太后在寿康宫哭得大声,皇后陪着哭。

    哭得痛快淋漓的皇太后,心里终于不再憋屈,不用面对那个疯魔太上皇。

    太上皇成天惦记要娶亲,对着皇太后诉说他的情怀,皇太后都快魔障,每天一睁眼就进入婆婆的角色,和“儿子”愉快对话。

    睡觉前回归自己,脑袋要炸,会问:我是谁?

    终于在今天,清河郡王妃婆媳进宫给皇太后请安,还有鲁国公夫人带着女儿进宫,正逗花贵宝说话,太上皇进来了。

    他也不看给他行礼的女眷,直接给皇太后说杨娘子好久不见,快要成亲了,他想送礼物给她,喜滋滋的表情。

    面对清河郡王妃诧异的神色,皇太后一气之下说杨娘子没了。

    太上皇惦记自己弟媳之事外人不知,这要闹出来,可是皇家大丑闻,人们会联想到淮南郡王的死因。

    一听杨娘子没了,太上皇站立不住,张口就说定是让他抢了去。

    皇太后急了,喊人把太上皇架走,没等人来,太上皇倒下了。

    太医赶来,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皇太后立马嚎哭,太好了,终于解脱了,是他自己把自己气死了,还有人证。

    没人会对太上皇的死有啥想法,反而全体舒了口气,大臣也不想本朝有个疯癫太上皇,正常驾崩,一切是天意。

    国丧开始,臣民缟素,停止宴乐婚嫁三个月。

    平武大长公主每天进宫,嘱咐高兆啥也别管,想吃啥就在屋里吃。毕竟是国丧,高兆不想太特殊,吃一个月素也可以,让厨房做些素材就行。

    三天过去,高兆发现菜不对头,看着像素菜,吃着是肉。饭后问香兰,香兰悄悄说,是大长公主让厨房这么做,说明面上过得去就行。

    高兆说不出来的滋味,这样好有压力呀,公主婆婆对她如此,让她觉得是因为肚里的金豆。

    哎呀!金豆呀,你可要好好的,娘不指望你非得是小子,就希望能健健康康的。

    国丧宴乐婚嫁不许,有些人家心里嘟囔太上皇应该多活半年,四五六七月那个时间多好。

    玉大人在家想乐又不敢乐,虽然是自己家,万一传出去就是大罪过。

    郭芙蓉十一月二十生了个大胖小子,玉家没法广而告之不说,让月婆子食素?不可能。

    玉青瓦还有一个多月要生,家里俩产妇,吃倒是可以偷偷摸摸,就是喜事不能说,郁闷。

    哎呀!太上皇再坚持半年多好。这是玉大人现在的心声。

    玉青瓦没法去看小侄子,只有让玉姨娘给她说小侄子长啥样,哭声大不大。

    玉姨娘看着边吃鸡大腿边问的玉青瓦,发愁,这么吃下去生的时候怎么办?
887 王毛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