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7 王毛豆(2/2)
作者:谢其零

    玉青瓦吃完鸡大腿又啃鸭脖,两手都是油。

    “姨娘,我给王小三说了,孩子就叫毛豆,因为我做梦梦见我吃煮毛豆,别提多香,王小三说好,学名叫王之卉或者王甘哲,让我说叫王蜜桃和王甘蔗得了,都可以吃。”

    玉姨娘笑,外甥女是真有福,谁也没想到当年口头订亲的外甥女婿年纪轻轻中的举,如果明年会试正常进行的话,没准还能是个进士。

    当初姐姐去世留下两个嗷嗷哭的婴儿,玉姨娘留在姐夫家照顾,过了几年发现外甥女的不同。

    虽然姐夫说他不会再娶妻,纳妾也不会,可是靠姐夫如何抚养孩子,又是外甥女这样的。将来要是嫁到不好的人家,外甥女只会被人欺负。

    玉姨娘怎么也不放心,狠狠心喝了绝子汤留在姐夫家,没想到后面有了亲生骨肉,这是菩萨看她真心真意把外甥外甥女当亲生的,才给了她一对亲儿女。

    “青瓦,你要少吃点,多走动走动,等生的时候好生。”

    “姨娘,我知道,西贝姐姐以前都跟我说过好多次,她就怕我吃的太多,我已经少吃很多了,王小三每天回来拉着我走路,现在是冬天我穿的多显得胖,其实我没那么胖。”

    玉姨娘看着她的脸圆嘟嘟,每天都要问问姑爷好几回她胖不胖,是不是胖了就丑了。姑爷就说她不胖,好看。

    听这话玉姨娘脸都抽抽,都快胖成球了,还说不胖。

    玉青瓦吃完了让丫鬟端水来洗手,玉姨娘给她擦那胖乎乎的小手。

    “我就替姐姐操心,我们都有了,叫姐姐还没有,姨娘又说这三个月夫妻不能在一个屋,那就还要等三个月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怀孕刚好是国丧,消息没往外出发,所以玉青瓦不知道。

    这时外面下人来找玉姨娘,说有老家的亲戚来。

    玉姨娘纳闷,老家的亲戚早就死的死,没来往的没来往,不然她们姐妹俩也不会投奔姐夫。

    她交代玉青瓦歇会在屋里走走,去了前院。

    郭芙蓉还在月子里,所以只能由玉姨娘出面接待。

    到了客厅一看,是一个中年妇人带着一儿一女,并不认识。

    玉姨娘进屋,那妇人一双凌厉的眼睛上下打量了玉姨娘,让玉姨娘心里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这位太太,请问是找我们家老爷?”

    “我是立州姑母,这是立州表弟表妹。”

    原来是姑爷的家人,玉姨娘微笑道:“姑爷在隔壁,我派人带你们过去。”

    那妇人颇为傲慢的点点头,她的一双儿女只顾打量四周。

    派人把他们送走后,玉姨娘赶紧又去找外甥女。

    “青瓦,姑爷的姑母来了,还带着一儿一女,你听姑爷说过他们要来吗?”

    玉青瓦摇头道:“王小三没说过。”

    “平时姑爷说起他姑母吗?”玉姨娘看那妇人神情就不善,所以得问清楚。

    “没,只说他婶子和堂弟堂妹。”

    玉姨娘知道了,姑爷和这个姑母没啥感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