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3 帮帮帮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霍英桂好气呀,她派去了人,竟然没保护住小丸子,让她早产了。

    其实就早产几天,没准没王氏来京玉青瓦也到日子了。可外人不知,玉家就是说女婿姑母来闹事,让女儿滚蛋让出房子把女儿气的早产。

    向嬷嬷跪地请罪,听了缘由霍英桂也不能责怪她,主子在屋里,她一个嬷嬷总不能时时刻刻盯着,毕竟不是玉家人,又是在书房,王立州在场,向嬷嬷忽视有情可原。

    向嬷嬷自己感觉无地自容,起来后回屋狰狞脸,一辈子的名声让王氏毁了。

    霍英桂刚出月子,她哭哭啼啼,豫章郡王不愿意了,那个乡野村妇打我媳妇脸,那就是打我脸。

    豫章郡王天天去顺天府问案情,威胁刘府尹,快点判那王氏死罪,敢诬陷官家诬陷举人。

    高兆虽然怀孕没出门,大年初二回娘家听说此事,吓一跳。

    真没想到小丸子遇见极品亲戚了。

    高翠恨恨道:“这哪是亲姑母?哪有亲姑母陷害亲侄子的?”

    江氏心疼道:“我听了都掉泪,青瓦多好的闺女,竟然受这罪?听说那个姑母在玉家住了一阵,让小丸子把她当婆婆伺候,你说怎么有这样的人?小丸子大着肚子快生了,还折腾人?”

    “她就没安好心!没准就是想让小丸子一……”

    高翠没说完赶紧呸呸呸,双手合十:“菩萨勿怪,大吉大利!”

    过年一家人在一起,高阳荣也听了外面八卦,他发言了。

    “通过这件事,我明白了那句话。”

    高兴荣问道:“哪句话?”

    高兴荣严肃道:“宁可得罪君子也别得罪小人,小人不分家人还是外人。”

    高兆鼓掌:“说的对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有点得意,接着说道:“我还明白爹总说的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所有人看向高文林,高文林也不知自己说的哪句话让儿子明白了,他说的话多了。

    “爹说的什么?”

    “爹说。”高阳荣学着高文林的语气,语重心长道:“能饶人且饶人。”还摇头晃脑。

    高文林伸手要拍儿子,又收回,大过年的不能动手。

    高阳荣躲开,见父亲没动手,接着说:“其实不是饶恕,是万一那人是小人哪?玉大人要是不把那个姑母轰出去,给些银子好好送回老家,没准就不会逼的那姑母狗急跳墙,去衙门告状了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望着几个儿女无语,都什么跟什么呀,还有这样解释的?

    不过儿子说的对,玉大人做事是冲动,不管是不是亲戚,不能做让自己收拾不了的事情。要是我,先好吃好喝招待,然后……然后再说,看情况。

    所有人看向巧云,那意思是该你发言了。

    巧云道:“这样的人通常敷衍趋势,势利眼,既然找了霍郡王妃,就等段时间,给那姑母家的表妹嫁出去。”

    高兆道:“大的嫁了,还有老的小的,不得还住在小丸子家?没准还得帮小的娶媳妇养孩子,难道那家人就赖上小丸子了?”

    巧云无奈看了眼姐姐,说道:“我说嫁出去,又没说嫁京里,嫁回老家也是嫁。”

    高翠一拍巴掌:“对哦,嫁回老家,她娘和弟弟没理由呆在京里了吧?要祸害回去祸害她闺女去。”

    高兆继续问道:“万一那姑母就是死赖在小丸子家哪?为了好名声就得供着无赖?”

893 帮帮帮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