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99 笑面虎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刘府尹猛地一拍桌子,喝道:“王氏,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

    王氏冲着周婆子说道:“我和文斌他爹情投意合,我大哥也去周家提过亲,可你们看上秀才之女,非得拆散我们,等我进门又让我立规矩,你当婆婆的挑唆妯娌害我,我不厉害点早被你们周家害死!我哥接我大归你不让,我给文斌他爹守孝三年对得起你周家,你还想咋样?”

    又对着她二嫂骂道:“不是娶了你这个丧门星我大哥大嫂能早死?你拦着我哥给我陪嫁,我就是回家要也是要我的嫁妆,和你这个外姓人无关!你是个什么东西,我王家的事轮不到你瞎咧咧。”

    转过身对着刘府尹跪下说道:“大人,看到没?她们就是这样黑白颠倒、张口诬陷我,来了一晚就能让我女为他们说话。大老爷,民妇被她们欺负了十几年,不是为了一双儿女早就不活了,求大老爷给民妇做主,民妇冤枉!民妇就是撞死在顺天府也是她们逼的!”

    玉大人扭头看刘府尹,王同化道:“这就开始威胁府尹大人了?真厉害!大人,学生害怕,幸亏没有自报家门,把家住哪说出来,万一她拿着簪子威胁学生祖父,难道我要……”

    他轻拍脸一下,“打嘴打嘴。”

    刘府尹听到后面有扑哧笑声,急忙拍堂木。

    “无耻妇人!人证口证具在,还想抵赖,本来民告官先打三十大板,因为是大年初一,又可怜你一个妇人带一双儿女,板子暂且记下。现在先把这三十板子补上再说。”

    王氏这才怕了,哭求饶命,见两个衙役过来拉她,一个衙役拿着板子,王氏哭叫:“大人,民妇冤枉,大人,你不能听了她们胡说就草菅人命,大人,你敢打民妇,民妇去皇宫门口敲鼓告你!”

    门外一片笑声。

    案子是公开审理,没让人进来,但门大开着,外面听得到里面声音,不让喧哗,但听到王氏的话,实在忍不住,一起笑了。

    衙役早就不耐烦了,把王氏摁倒噼里啪啦打起来,周文彬吓得捂着屁股躲在周家公婆身后。

    王立州对着刘府尹躬身道:“大人,学生愿替姑母挨板子。”

    王文官露出赞赏目光,这个举人不错,刘府尹喝道:“公堂之上,哪里说谁替谁的?真以为是你王家的衙门?”

    晕!怎么说出这么无知的话?都被这些人气得。

    这时玉大人惊呼:“青瓦,青瓦。”

    王立州赶紧冲过去抱住要晕的玉青瓦,刘府尹道:“快快带你太太回家,衙役,送王举人回去看大夫。”

    王立州搀抱着玉青瓦走出去,顾不上打的乱叫的姑母。

    板子打完了,刘府尹一拍堂木接着说道:“王氏对公婆不孝,七出全犯,准周家公婆代替儿子休妻,一子一女由周家抚养,婚嫁由周家做主。王氏诬告官家,陷害侄子,判流放西南普安,终身不得回乡。”

    周家公婆跪下磕头大喊青天大老爷英明,王家婶子同样。

    刘府尹看不动的王家叔父,问道:“你想接王氏大归?”

    王家叔父吓得跪下和媳妇一起磕头。

    “此案已结,退堂!”

    大堂后面有个房间,除了刘府尹,谁也不知屋里有人,高文林猜到但也没向那看一眼,拿好资料跟着人出去。

    屋里坐着的有庆王爷,他等人都走了才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“皇上,让你来就对了,也看一看百姓之事,啧啧,我头一回见到这样的妇人,大开眼界呀,大开眼界。”

    豫章郡王道:“我就知道是个恶妇,但也没想到能有这么恶。”
899 笑面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