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6 四大豆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第二天贾宏光来公主府,递给吴驸马一张纸条。

    打开一看,一个名字被选中。

    平武看了惊讶道:“吴金豆?金豆是薰生媳妇起的,家里人叫叫无妨,这当学名,是不是太……”

    贾宏光说道:“大俗即大雅,从名字上来看,我觉得是好名,从八字上来看,更是好名,要是让我起,都起不了这么恰当的好名。”

    吴驸马道:“怎么说?”

    “薰生缺金,薰生媳妇缺木,金豆为金木,正好补上了。金豆出生时辰好,初年得富,衣禄有余,如果说薰生媳妇是个福星,那金豆是旺星,要说唯一不好的,桃花有点旺,以后得找个压得住的,不然就变成烂桃花。”

    平武听了表哥说的话,越看吴金豆这个名字好,旺兄弟,这才是重点。

    桃花旺,怕啥,更好在里面挑个好孙女婿。

    “那就这个名字,吴金豆,好听,好名字。”

    平武拍板,吴驸马没啥意见,也觉得挺好。

    等高兆得知女儿就叫吴金豆,睁大眼,没想到,太没想到了,吴长亮只是说是表舅说这个名字就好。

    “哈!我起的名字好吧。”高兆洋洋得意。

    玉青瓦给女儿起名毛豆,还说她去看吴迎春了,吴姐姐说她生闺女就叫刀豆,贾西贝不服气,来信说她生个闺女就叫豌豆。

    高兆笑死了,有四小王,以后她们闺女是四大豆。

    吴迎春去年八月怀孕,大概今年四月生,她们几个没法聚一起,高兆脑补等贾西贝生了,以后几人在一起,那就是:我家闺女如何如何。

    儿时的那种无忧无虑日子一去不复返,以后就是孩子夫婿嘴边挂。

    公主府的人情往来高兆不知,月子里好好休养,都说月子病最难好,必须下个月子里才能养回来。

    高兆生了金豆,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法自己喂,没有呀,只好交给奶娘。

    她觉得是生的太快,身体没反应过来,是反应慢几拍。

    高兆可不想女儿大了和奶娘亲过亲娘,所以她每天喝猪蹄汤,鲫鱼汤,一切有助于的汤汤水水她都喝,少盐也没忍受。

    过了半个月开始有了,小金豆回归母亲的怀抱。

    高兆这个月子那是被伺候的,只管养膘,没生之前,所有人怕她吃多,担心不好生,现在是个个让她多吃,吃多才好,金豆才能不缺吃食。

    因为高兆一再强调亲娘的才是最好的,没办法才用奶娘的替补,自己有一定的自己喂,孩子身体强壮和这个很有关系。

    平武不反对,随她,每次来看小金豆,那手握的紧紧的,哭起来小腿一蹬一蹬。

    有此听儿媳说:“手握这么紧,难道是握金子?”

    平武无语。

    吴长亮每天都要来好几回,什么男人不能进月房,他进来也没人拦着。

    对于自己的女儿小金豆,吴长亮更是每次抱着脸微笑。

    从开始的紧张,抱着不敢动,怕碰着女儿,几次后才正常,会抱着大哭的金豆来回走,哄着。

    看女儿睡睡,他眼里的温柔,还有着晶莹,每次看都会晶莹,高兆觉得亮哥感情好丰富。

906 四大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