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7 黄金糕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杨书桃回府怎么和女儿说的不提,高兆发现大房吴琼最近面带羞涩,好久没见来她这了,只是奇怪下,大房的事她从不多打听。

    高兆上回在王府又看到了椰子,想起因怀孕放下的那个点子。

    这个糕点必须用椰汁做才行,以前是独门秘方,造成糕点比猪羊肉还贵,有寸块寸金的美称。

    那就是黄金糕。

    黄金糕,顾名思义,看着像黄金,里面最不可缺少的材质是椰汁。

    整块糕呈金黄色,口感柔韧,并有蜂蜜和椰香,高兆头一回吃是在闺蜜家,因为太喜欢吃了,曾看着闺蜜妈妈做过,没敢亲手试做,怕浪费材料。闺蜜妈妈说,做这个最难,她做坏了很多,才学会。

    高兆不敢让别人来做,找借口说要带金豆回娘家给大姑看看,平武知道儿媳是亲家大姑带大,同意她回去,就是嘱咐千万要照看好,天热别中暑。还在高兆走后,派人给高家送去好些冰。

    高翠见到侄女回来,意外,抱着头一回见的金豆,稀罕的眼泪出来。

    高兆拿出手帕给大姑擦泪,柔声说道:“大姑,别哭,是不是生我气了?我早就想回来,想让大姑看看金豆,就是天太热,婆婆怕金豆热着,我看今天天好,早点出门,一会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高翠含泪笑:“大姑是高兴,没哭,看我们金豆,长得多好,像她爹。”

    江氏在一旁,想伸手抱,又想让大姑姐多抱会,她念叨两月了。

    高兆来是有正事,不能耽误在逗孩子上,她抱过金豆交给母亲,搂着大姑说道:“大姑,我有悄悄话给大姑说,金豆让我娘抱会。”

    江氏抱着金豆嘱咐说:“你可别翻精,又出什么馊主意。”

    高兆噘嘴:“娘这样说我我会很伤心的,我哪里会出什么馊主意?我的主意都是好主意,黄金万两的主意,值千金。”

    江氏以为女儿又在随口胡说,笑道:“你就吹吧!”

    高兆哈哈笑,这句话家里所有人都学会了,总是对她一个人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吹吹更健康!”

    高兆拥着大姑往外走,听到金豆咯咯笑两声,把她吓一跳。

    难道金豆就像自己小时候啥都能听懂,又是一个老芯子?

    赶紧回来,歪头使劲看,江氏不知咋回事,问道:“怎么了?有什么不对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我就想金豆刚才在笑什么。”

    江氏笑,一手抱着金豆,一手推开女儿:“赶紧去,小孩子能听懂什么,是看你笑它才笑,你小时候不也这样,我和你大姑说话,你时不时笑出声。”

    这么说高兆更是惊,今天没空,回去在想,她对着女儿做鬼脸,看她眼神,老芯子不老芯子眼神能看出来的吧。

    金豆眼神就是小儿样,不知道是不是没看出来,先不管这事,高兆拉着大姑走出去。

    去了大姑屋里,高兆拿出两张纸,上面密密麻麻写的黄金糕的做法和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“大姑,这是我做梦做到的一个点心方子,你让巧云给你念,试着做,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了,如果能做好了,那可是京里投一份,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,咱家点心铺子,十子饽饽都不算什么,就这个,对了,这叫黄金糕,听这名字,响当当,是吧?所以,大姑,咱家以后想要赚一屋子黄金,就靠这个黄金糕,绝对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高翠现在对侄女说的话是千信万信,因为十子饽饽,那个生意好呀,还有人拖严大太太来问,能不能让侄女亲手做,出多少银子都行。
917 黄金糕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