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 芒种节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陈冬青的父亲是阜阳郡王的嫡三子,当年云贵那边一个土司来京,给朝廷示好,提出给女儿在京里找个女婿,坤平帝把兄长阜阳郡王的嫡三子封了个宣威使司,送给土司当女婿了。

    陈使司去了土司家,又把嫡长子陈冬青送回京城,同样以示对朝廷的忠诚。

    陈冬青去年成亲,陈使司原本要来京参加婚礼,临出发有事耽误,只好派人送来礼物,人没有前来。

    五月底,陈使司带着妻儿来京,他除了送回京里的嫡长子外,又生了两子一女,这次把次子留在云贵,女儿和小儿子带回来。

    京里所有人好奇,陈使司去了云贵就没回来过,都想看看他现在如何,会不会是想象中的黑瘦憔悴。

    乐安县主听到信立马回了娘家,没带左明珠。

    她是陈使司的姐姐,从小这个弟弟和她感情一向好,陈使司小时调皮,经常挨揍,总是乐安护着他。

    乐安县主回到郡王府,推开门,一屋子人,就看见坐在左侧上位的陈使司,她喊了声:“小弟。”

    陈使司站起来,走过去给乐安行礼:“姐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乐安上前一步拉着他,泪眼朦胧。

    “小弟,真的是你,知不知道姐姐惦记你,父王每年过年都要掉眼泪,你怎么才回来,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陈使司给姐姐擦泪,轻声道:“别哭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我也想父王,想大哥二哥,还有姐姐。姐姐快坐下,见见我媳妇金玉和侄子侄女。”

    乐安县主擦了泪,坐下,这才注意看一个妇人和一对少年少女。

    就见弟媳身穿汉人襦裙,发髻也是汉人样式,一个十三四的明亮眼睛的小娘子,还有一个十岁出头的儿郎,都是穿的汉人衣服。

    “金玉给姐姐请安。”

    “侄女陈阿芒给姑母请安。”

    “侄子陈冬至给姑母请安。”

    乐安挨个扶起,弟媳陈金玉汉话不标准,侄子侄女还好,说话清楚。

    “好好,快起来,咱一家终于团聚了。”

    陈冬青和妻子吴如珍一旁站着,他呲着牙乐。

    父母和兄弟姐妹对于他是怀念中的最亲的人,一直没见过,每年只收到礼物和信件。过年过节看堂兄妹和父母在一起,他羡慕,小时候自己回屋偷偷哭。

    这会终于见到,母亲看到他,抱着掉眼泪,弟弟妹妹眼里含泪,陈冬青忍不住失声痛哭,一把一把的抹眼泪。

    陈金玉更是抱着儿子哭,还是陈使司上前安慰。

    阜阳郡王老泪纵横,儿子一去快二十年,走时是个不知事的混账小子,如今魁梧高大,举止稳重,说话老练,心疼呀,后悔儿子在家没好好待他,因为捣蛋,没少揍他。

    所以对孙子陈冬青,郡王爷从来不揍,总是护着。好在家里人也怜惜他父母不在跟前,没人因为这吃味。

    陈金玉不姓陈,是陈使司让她随了夫姓,不然她的名字回京不好称呼,一大串。
921 芒种节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