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0 回老家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问:“苗表姐愿意吗?”

    “强扭的瓜不甜,你外祖母更明白这个理,劝了你表姐,你表姐也不是看不上人,一是放心不下娘家,二是她说她不会生,怕耽误那人。那人说没得生到时从金菊哥哥那过继一个,你表姐见那人不错,也就同意了。她经过了一遭不会再只看那虚头巴脑的耍嘴皮子的读书人。让我说为啥不愿意?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,你表姐这就上三十了,以后哪能嫁个棒儿郎?那人虽然二十多没到三十,可人家是未婚。我要是年轻遇到个肯上门的巴不得,又能留在娘家,还给娘家找个壮劳力,不过得人行才成,好吃懒做的白给都不要。所以你外祖母劝了金菊她娘,她同意了才定下。”

    高兆点头,大姑现在年龄大了,该享福,不然要改嫁也行。

    她玩笑问:“大姑,要是这会有人肯当上门女婿你愿意不?”

    高翠吓,拍了她一下,道:“要死!大姑多大了?人家像我这个年纪都抱孙子了,我那时成亲如果有孩子,比你还大,可不就抱孙子了。这会招上门女婿笑死个人。你爹给我说了,祖坟里给我留个地,让我别发愁这个,我不发愁,当初大归我就没想过这个问题,你爹不会把我扔野地里埋了,所以我不发愁。”

    高兆头靠在大姑肩头,说:“大姑,有我哪,还有高兴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高翠点点头,不动,就像侄女以前在娘家一样,俩人靠着说话。

    “呦!金豆困了,眼睛都要闭上了。”

    俩人边说话,边看着金豆,她自己搭木房子,也不打扰大人说话,这会困了,头一点一点,也不哭闹。

    高翠把积木挪开,高兆抱起金豆,放好,盖了个薄被。

    “大姑,咱们外面说话去,我让妈妈守着。”

    “不了不了,我回去了,以后再来,你婆婆既然说了那话,以后我想来就来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送送大姑。”

    高翠拦着她,说:“可别,你守着金豆吧,让春竹领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高兆还是送她出远门,高翠看着这大院子,小声道:“难怪你外祖母来了公主府不住嘴的夸,兆儿有福,以后好好和薰生过日子,还有,该怀一个了,再生个小子更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嘻嘻笑:“好,再给大姑生个侄孙,那大姑得来公主府帮我带,不然我要累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别胡说累死的话,你娘生了五个,你怎么滴也得生五个才行。”

    高兆好好好的点头,高翠满意的走了。

    这两年不经常回娘家,以前不觉得,一直以为大姑是女壮士,永远生龙活虎斗志昂扬,可这次高兆看出大姑明显的老了。

    走路没有以前的风风火火,两鬓有了白发,听母亲说大姑一直忙铺子的事,黄金糕最重要的环节都是大姑亲自操作,就怕让人知道了关键处。

    这样不行,钱是赚不完的,身子垮了补不回来。过几天回娘家一趟,得让大姑不能如此操劳。

    高兆回去看金豆睡得正好,金豆起得早,吃了早饭又睡个回笼觉,高兆准备去荣禧堂一趟,历妈妈说大长公主去王府了。

    她奇怪,婆婆说明天带金豆去王府,怎么今天自己去了,难道太妃那有事?
940 回老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