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4 七斤八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平武大长公主在太妃走后,消沉了几天,之后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高兆准备给婆婆说,要开始带着金豆串门去,平武看着小脸红扑扑的孙女,听嬷嬷说了,二奶奶天天带三娘子在院里跑,从娘家抱回一只狗,比金豆高,俩人追狗玩。

    金豆走到平武跟前,仰脸说:“祖祖,皮皮。”

    高兆解释道:“皮皮是抱回来的小狗。”

    平武:小狗?

    “过年生的,不到半岁,我想以后可以陪着金豆长大。”

    平武点头,金豆一脸期望的望着她,不用解释,平武看得出来,那意思让她帮忙照看。

    “祖母一会让人送这里来,喂它吃肉肉。”

    金豆满意的笑了,踮起脚尖把脸贴上去。

    挥手古德拜飞吻一个,高兆抱着她出府,准备去玉青瓦家,昨天贾西贝派人送信,说四个豆在那聚会。

    平武让人把皮皮带过来,答应了就要做到。

    她不喜欢猫猫狗狗,那几只猫儿媳怀孕后拿去别院,也是前不久拿回来,儿媳说得让猫狗熟悉,不然要打架。

    平武盯着看,只要金豆有不喜的模样马上全送到别院,可惜金豆欢喜的很,一点也不怕,只好留下了。

    养狗的一个丫鬟跟着来了,平武让她给狗梳毛,免得一会掉毛掉到哪都是。

    就在院里,平武坐在凉亭里,狗在老远,梳完毛,平武又交代洗澡,最后才让它进凉亭,人坐着,狗蹲着,对视。

    一会吴琼带着妹妹过来,皮皮欢快的摇尾巴,一看就是认识。

    吴丹一手上拿了个纸,平武问:“丹姐儿又画了什么?给祖母看看。”

    吴丹一喜欢画画,一直由她父亲教着,今年打算请个专教画的女先生进府。

    画上是皮皮,平武夸赞:“丹姐儿画的好。”

    吴琼一脸笑意,她知道二婶出去了,特意带妹妹过来。

    转眼五月端午到了,高家十子饽饽和去年一样,五月女可以去铺子领金锁银锁和饽饽。

    高兆和贾西贝她们说好了,今年要去二里河,学去年婆婆的做法,去灵虚寺求了灵符,准备了石榴花,到时给五月女。

    给婆婆说了之后,婆婆说她也去,她让金豆亲自给佩灵符簪榴花。

    于是,今年的二里河又是热热闹闹,鲁国公府把去年来领灵符的人家找来,特别是第一个,那对母女。

    就见母亲大着肚子,旁边一个男人扶着,还有个婆子领着三个娃。

    同样搭着大棚,平武大长公主抱着金豆端坐着,金豆一脸严肃,母亲告诉她这是很重要的场合,不能笑不能哭。

    她就看了看祖母,绷着小脸挺直身子。

    高兆和大嫂坐在一起,因为吴琼定了亲,这种场合不适合来,只带了吴丹一。

    吴丹一坐在祖母旁边,也是一脸严肃。
944 七斤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