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5 眨巴眼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觉得自她来京之后,就没好好出去玩过,富贵生活固然好,享受物质生活没毛病,但让她当笼中鸟有点憋屈。

    女人成家生子别说古代,就是现代也不可能和结婚前一样,特别是孩子还小的时候,外出机会大大减少。

    可好歹能在小区里和宝妈聊各自孩子呀。

    这里,一个月出去两次,就要受到非议,除非是应酬。

    还不如平民老百姓,能串串门。就像梁各庄外祖母家,院门敞开,隔壁邻居的你来我家我去你家,有孩子的抱着孩子,孩子大了的手里拿着针线活,开始八卦。

    看大嫂,天天在府里忙个不停,回娘家都很少。

    高兆可不想过大嫂那种日子,并不是说大嫂那样做不对,而是自己觉得闷。

    以前金豆没满周岁那是不得已,现在,她就要想办法了。

    什么办法呢?

    哄着金豆要见其他豆子,可公主婆婆说了,邀请她们来公主府。

    高兆两眼发木,我是想出去呀!

    于是,高兆拿出笔和纸,开始画了。

    “金豆,娘给你画画,你看,这是京城,有四个城门,城门上有卫兵,城里有街道,你看很多小朋友在街道上玩,街上还有好吃的,还有货郎,对了,还有卖糖人的。我指给你看,毛豆家住这里,豌豆家住哪里,这个是刀豆家,想不想去呀,金豆请他们吃好吃的吧?到时候再给祖母带回来,祖母一看金豆出去还想着祖母,可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金豆点头,高兆又指了一个地方说:“这是外祖母家,离咱们好远呢。”

    金豆拍拍胸脯,说:“金豆想。”

    高兆啵的给她一口:“那么金豆亲自给外祖母说好不好?”

    又点头。

    好了,搞定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高兆让张嬷嬷抱着金豆去了荣禧堂,过了一会下人来说大长公主抱着金豆出去了。

    高兆懵,然后关上门在屋里跺脚,又哈哈笑,不知道金豆怎么说的,公主婆婆带她出去了。

    她自己在家不可能出门,天天带孩子,猛地一下孩子不在,觉得不得劲,又无聊。

    派人给贾西贝捎信,她要是有空就带豌豆来玩。

    贾西贝就和捎信的人一起来了,见高兆一个人在院里来回走,问道:“金豆哪?睡了?”

    “和她祖母出去了。豌豆,今天让舅祖母抱吧。”

    豌豆扭头,她认生,只缠着母亲一人。

    高兆带她坐竹亭里,贾西贝要把女儿放下,可豌豆搂着她脖子不肯,贾西贝只好抱着。

    “难怪我娘说生的闺女是冤家,豌豆谁都不让抱,整天缠着我一个,我的胳膊疼的不行。就是她爹抱一会还得找我,累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抱怨,“我还想等周岁了给她断了,就这样断的了?哭都哭坏了。”

    她一手抱着,另一手空出来甩甩,高兆叫春竹过来给她捏胳膊。

    “给她多增加点饭菜,你先一点一点的断,不能猛的一下断了,到时她一哭闹的厉害,你婆婆肯定不同意。”
945 眨巴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