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8 严老爹(1/1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翠一看她们神情,问道:“你们都知道了?严芹怀了一胎没了!可把她娘气坏了,在贾家骂了一顿。”

    高兆忙问道:“西贝她娘说啥?”

    “你听我说,今天我去找严大太太,想约了她去买布,我打算给金豆再做几双鞋。去了就见严芹她娘气呼呼说了这事。她昨天去贾家看外孙,见严芹包着头躺着,一看就是做小月子。一问就急了,严芹她婆婆说没少她吃没少她穿的,自己孩子保不住怨谁。严芹她娘说不生气能保不住吗?嫁人又不是来受气的。说贾家喜欢妾生的别娶媳妇呀,纳妾就行了。后来西贝她祖母来赔礼,严芹她娘才罢了,说这事不给严家一个交代那就没完。回来给严芹她爹说了,今天严芹她爹去贾家了,还没回来,我赶紧回来说一声,严芹她爹也是护孩子的,和文林一样,这是要闹大发了。”

    高兆也发懵,听严芹说过她爹,那可是一个有趣但又有原则的人,对妻儿老小爱护,他要出马,那贾家该难看。

    当初这门婚事是贾先生定的,所以西贝她娘看不上严芹,贾先生不在京里,等他回来不气才怪。

    严合富是挺生气,女婿家给女婿纳妾,他当丈人的不会明面上说什么,但因为纳妾把媳妇胎气没了,当娘家没人?

    他去了贾家,但不可能像妇人一样去撒泼吵闹,先去了一个花楼,没事和友人去花楼听个曲子喝个酒男人们会做,也有都是清官人的花楼,被客人看上纳妾,但多数是诗情画意好文才女子。

    严合富找了个熟悉的楼子,挑了个花娘,给老鸨付了银子,说跟他走一趟,啥也不干,坐轿子里不出来,到时再送她回来就行。

    到了贾家,敲了门,让抬轿子的人进去,放下轿子后出去在外等着。

    贾西贝的哥哥听闻岳父来了,吓死,这时明白事情不好处理了,吓得他派人去找父亲。

    严合富看见女婿说:“听说我家闺女在养身子,当人家媳妇,孝敬长辈伺候夫婿抚养儿女,孝敬长辈不差你一个,抚养儿女我当爹的可以帮忙,伺候夫婿,我亲自做不了,但我今天带来一个,钱我已经付了,人在轿子里,我闺女没本事我替我闺女买人的银子还有,人已经送回来了,我把外孙接回去替我闺女养着,等她身子好了再送回来。”

    这一番话说的贾升良直接跪下了,说:“岳父,都是我的错,你就原谅我一回。”

    贾二老爷急匆匆赶回来,对着严合富拱手:“亲家,是我不对,我本来要去找你赔礼,有事耽搁了,亲家,看在桓哥儿份上绕了升良,亲家,我陪你书房说话,我娘也骂了升良,目前气病了,今天我一早去请太医,是我改去找亲家赔礼。”

    严合富也不可能让贾家如何,所以刚才没说接闺女回家,见好就收,拉着脸被贾三老爷拥着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去之前,严合富让抬轿子的把人抬走,在书房听了好一阵子的贾亲家赔礼,才说闺女可怜,嫁到贾家虽然是高攀,但冲着贾先生的为人做事,贾家风气正,不会有什么幺蛾子事,当初闺女生了儿子,他当父亲的松口气,他只希望闺女过得好,有了男娃好歹婆家不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严合富说了一堆在他心里,儿子闺女都是宝,没想到……

    接连叹气,眼泪出来,贾三老爷赔笑也不是,只能赔礼,又给严合富保证,以后这样的事绝对不会发生。

    严合富看他说的真诚,其他话不必说,也别太逼人,不然好好损损当儿子的和当爹学的。

    送走了亲家,贾三老爷气呀,把儿子叫进来好好打一顿。

    贾侯氏听了信,把儿子叫过来打了一顿,道:“你打他?他跟谁学的?没你这个宠妾的爹他能在媳妇怀孕时收了通房吗?上梁不正下梁歪!你爹怎么走你这样的儿子?这就是我心疼你心疼的结果?等你爹回来怎么收拾你吧。哎呦!你爹才出门,你们就惹事,气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没想到的还有哪,第二天,公主府让她们婆媳过去,贾侯氏只是气倒给儿孙看,可不敢给大长公主装什么病,乖乖的爬起来带着儿媳去了公主府。

    又被大长公主好好说了一通。

    “表嫂,本来不该我多管,不是表哥交代,我也不会多问。我和驸马对表哥表嫂一向敬重,贾家是我母妃娘家,是乱七八糟的人家吗?儿媳没生孙子?孙子多大?慌得生庶出,史家教出来的闺女就这见识?儿媳是别人家的闺女,西贝姓贾吧,有这样的亲娘还不如个后娘!要不要我给她找个后娘?我看看史家怎么问我。”

    吓得贾史氏扑通跪下,只会磕头,这是大长公主唯一和她说的最多的话。

    贾侯氏坐不住了,起身,平武道:“表嫂你坐下,我知道这一大家子辛苦你,儿孙房里的事你也没法一一过问,以后派个嬷嬷,也别啥事都操心。”

    心里说操心不到点子上,替表哥心累。

    打发她们有时送了些礼物,有给贾侯氏的,有给严芹的。

    贾侯氏出去后,恨恨对儿媳说道:“给你说了多少回,儿子房里事别管,别以为你儿子门第不高,说了她和二奶奶关系好,你看吧,大长公主出手了,一是为了西贝,还有金豆她娘和桓哥儿她娘玩得好,等升良祖父回来还得怨我,我真是这么多年被你拖累,气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贾史氏委屈道:“姨母。”

    “别叫我姨母,当初你娘说你最乖巧,看着你也挺懂事,我怎么就把你给娶回来,哎呦!害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贾史氏是贾侯氏表妹的闺女,贾侯氏自己给儿子定的亲,当初贾先生不同意,她赌气娶进门,谁成想让儿子过成这样。

    回回为了这个外甥女和贾先生吵架,面子上过不去。

    回回为了这个外甥女和贾先生吵架,面子上过不去。回回为了这个外甥女和贾先生吵架,面子上过不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