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1 说的对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叫了唱曲的花娘,有个弹琴的中年妇人,看穿着打扮,就是专为女眷唱曲的。

    没有媚气,也没清冷,出门讨饭吃,态度恭敬。

    高兆不懂这里乐曲,玉青瓦和吴迎春随意点了几个,琴声响起,花娘悦耳声音,嗓子清亮,歌曲也不错。

    听会曲子,吃点东西,喝着茶,三个豆在床榻上玩,她们聊天。

    玉青瓦说她去看过贾姐姐了,可惜今年她没法出门,又说没准明年她们三个都得怀孕,也没法出门。

    “真烦人,干嘛男人不能生孩子,不然你生一个,我生一个,多好,光让女子生,这个没带大,又怀了,又得在家里呆着,等不能生了,也老了,玩不动了。”

    吴迎春笑道:“我娘说女子当了祖母脾气大,那就是生孩子养孩子累的,还有被男人气的,等孩子大了,能抽出空,才开始发脾气。”

    高兆伸大拇指道:“精辟,说的太对了。”

    她眼神看见那拉琴的妇人脸上绷着,面色古怪,估计从没有听人这么说话。

    高兆把话引到京里哪里有好玩的上面,几人说起吃喝玩,兴高采烈。

    唱曲的没停,声音小了,当个音乐背景,不妨碍她们你一句我一句,三个豆有妈妈看着在玩积木。

    聊了会高兆让唱曲的停下,要给她们赏钱,谁知唱曲的摇头不要。

    “奴家能为二奶奶唱曲深感荣幸,奴家谢谢二奶奶。”

    高兆惊讶,问:“你认识我?感谢我什么?”

    那花娘和弹琴妇人对着高兆深深一礼,说:“奴家在端午那天见过贵府三娘子,奴家替天下五月女感谢大长公主和二奶奶,我们流落花坊的有不少是五月女,不是因为五月女不祥,家中父母也不会丢弃,所以奴家不收赏钱,愿意给贵人唱曲。”

    高兆怜惜道:“那怎么行,你是靠此生活,给你是应该,你也不能陷我于不义,白听曲吧。拿着吧,以后日子会好的。”

    何来福家的听二奶奶的话,多给了赏钱,花娘接过道谢。

    玉青瓦让人把没打开的一些点心包起来,给那琴娘,说:“这些拿回去吃吧,是我从十子饽饽买来了,还有黄金糕。”

    她也拿出一块散银递过去,花娘见的人多了,听玉青瓦说话就知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上前接过,吴迎春跟着给了点。船靠岸,花娘两人下了船。

    她们又抱着豆在船边看风景。

    这时看见附近有只船更大,高兆还想是哪个府上的,就听玉青瓦大喊。

    “姐姐,王妃姐姐。”

    高兆仔细看那船上的人,同样三个抱孩子的,其中一个是豫章郡王妃霍英桂。

    她听到声音,挥手。

    两个船靠近,看清楚另一个是江夏郡王妃贾北石和侯丹若。

    高兆心想,成了亲就是不一样,圈子不一样呀,瞧她们三个,两个郡王妃一个官家千金官家媳妇,又和贾北石合得来,性子差不多。

    而自己,市井长大,和玉青瓦吴迎春更合拍。

951 说的对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