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8 有情况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自然不知道贾家的事,到了八月,该准备过中秋,她亲自给娘家送节礼。

    公主婆婆最近去王府也不会带小辈,她就带着金豆回了柳树巷。

    去时刚好见严大太太来送礼物,她看见金豆欢喜抱过。

    “金豆,叫伯娘。”

    如今称呼乱套,跟着严芹那边的称呼,金豆得叫严大太太伯娘,可高兆一直叫她伯娘,反正金豆还小,分不清称呼对不对。

    “伯娘好。”

    “哎!伯娘给你的虎头鞋穿了吗?”

    “穿了,可好看了,谢谢伯娘。”

    如今金豆说什么都是可好看了,可好吃了,可喜欢你了,可想你了。

    严大太太喜得搂着金豆不放。

    “我家芹儿要是没掉了胎,明年也得生个,最好生个闺女,像金豆这么可人疼。”

    高兆道:“严芹还好吧,最近忙,没去看她。”

    “好着哪,我过几天就去看看,兆儿,你知不知道,贾家祖父回来了,芹儿说让桓哥儿他祖父他爹跪祠堂,芹儿婆婆在祠堂外跪着,得跪半年。啧啧,芹儿她爹说,贾先生是个明白人,她爹听说先生病了,亲自去看望,贾先生给芹儿她爹赔礼,这哪能受先生的礼?又不是贾先生做错。不过我去贾家,桓哥儿祖母给我好一顿赔礼,搞的我怪不好意思的。芹儿也说桓哥儿祖母对她一直都好,这几个月啥好吃的都给芹儿送去,现在芹儿养的白胖白胖的,我让她啥也别管,养好了身子才能再怀一个,以后怀了谁翻精也别理,好吃好喝生了孩子后再收拾。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伯娘说的对,自己好了孩子才能好,生几个孩子,好好带孩子长大,孩子爹好就理理他,不好就不理,管他上哪翻精,惹事就给长辈哭诉,不惹事随他去,自己别生气就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没认识吴长亮之前就这么想,听父亲挑选的人嫁了,好就好好过,人渣就和离,合不来就不搭理他,敢惹事揍他。

    给严大太太不敢说揍人的话。

    严大太太喜笑颜开道:“对对对,兆儿说的对,我就是这么给芹儿说的,女婿对你好,你就给他贴心,不好别理他,也别生气,自己过得好好的,气死他。等他老了也不伺候他。”

    俩人就对对对的,嘻嘻哈哈说个不听停,江氏接过金豆出去说看看厨房做什么,不让外孙女听女儿胡说八道。

    “兆儿,我给芹儿说,别看我和兆儿差一辈,我们最说得来,你大姑也说和你说得来,你就像她肚里蛔虫。”

    严大太太看江氏走出去,悄声说:“你娘都吃醋哪。”

    高兆捂嘴道:“我娘心胸开阔,不吃醋,还让我对大姑好。”

    “对对,你娘可是个好人,我没见过姑嫂相处十几年跟亲姐妹似的,就你一家,我婆婆最喜欢我来你家,说人家一家人才像一家人,街坊对你娘没有不服气的,一说就说看高家太太,人家怎么对孩子他姑的,你娘走出去,没人不尊敬,就是你娘为人处世让人敬佩。”

    “伯娘也是热心人,我娘和我大姑没少给我说伯娘照应,这不,这是我给伯娘的中秋礼,正好伯娘带回去。”

    高兆本来就准备了严家的礼物,来时一起带过来了。

    严大太太接过礼物,眉开眼笑道:“刚好我做了小鱼酱,拿来两坛,给你一坛,早上喝粥就着吃最好。”

    她会做各种酱菜,夏天种地送菜,秋冬送酱菜,周围邻居都送,所以在柳树巷人缘也好。
958 有情况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