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0 不知道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慢慢给女儿解释:“金豆,有的人会做梦,梦里就像真的一样,这个是正常现象,有的人做梦就会把梦里说的话说出来,没事,你看娘也说梦话了,金豆说梦话是正常。”

    金豆点点头,高兆摸摸她头上两个小包包头,等冬天带上毛绒绒,更有手感。

    嬷嬷带着金豆去了荣禧堂,给祖母说道:“娘说弟弟叫金旺,梦里说的。”

    平武已经从金豆那里得知儿媳会说梦话,没啥奇怪。

    “还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弟弟是爹生的。”

    平武愣了下,笑起来,这个儿媳不知白天想啥,上回孙女说儿媳梦里说老鼠爱大米,都是什么呀。

    江氏昨天得了信,准备了东西和高翠一大早过来。

    高兆欢喜迎上去,就知道今天母亲会来。

    她玩笑道:“恭喜娘,又要当外祖母了,恭喜大姑,要有侄孙了。”

    江氏这回不说又胡说的话,拉着女儿说:“外面凉,别出来,快进屋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等娘和大姑嘛。”

    进屋后,高翠道:“我说昨天你吃饭怎么没胃口,还给你娘说怕是有了,说过几天我来看看,没想到下午就得了信,你爹高兴的晚上喝了两杯。”

    对于女儿在公主府的吃喝江氏放心,当初怀金豆女儿就像个金贵人似的待遇。

    高翠拿出一个小包裹,打开说:“我问严大太太要的,她的外孙穿过的小衣,你放枕头底下。”

    高兆接过来放好说:“多谢大姑。”

    “给我还客气,想吃什么让人回去说一声,大姑给你做了送来。”

    江氏也拿了个食盒,里面是面饼,“那会怀金豆你爱吃这个,你大姑天不亮起来做,娘都不知道,我给你爹说:大姑对兆儿真没说的,比我当亲娘的都上心。”

    高翠忙说道:“你娘也一大早起来,择了好些荠菜带来,说你爱吃荠菜馄饨,让厨房给你现做。”

    高兆眨眨眼睛,眼泪汪汪:“下辈子女儿还做娘的闺女,做大姑侄女。”

    “可别哭,伤眼睛,你过得好,多生几个,我和你娘才高兴。”

    高兆含笑点头。

    “娘,金豆说我说梦话给她生个弟弟叫金旺。呵呵,还说我经常说梦话,我想是她做梦的吧,给她解释说梦话正常,别害怕。”

    说完看母亲和大姑脸上没好奇表情,反而有种古怪。

    高兆玩笑道:“难道我经常说梦话?”

    高翠问:“你不知道?”

    她以为成亲后,侄女婿会给侄女说,以前在娘家没人告诉她,成亲俩人一个炕,两年了,怎么的侄女也该知道了吧。

    高兆懵,什么叫我不知道?你们都知道?

    “以前我就说梦话?”

    高翠这会敞开说了:“你从小就说,不仅说,还笑得哈哈的,有时唱歌,唱得乱七八糟,夜里吵醒我,我听半天,等你不说了,我再继续睡。”

    高兆傻眼,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我在这活了二十年,才知道有说梦话的习惯。

    问题是为何没有一个人说?

    为什么?

    欲哭无泪呀?为了说梦话哭,丢人不?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不知道?怎么从来没有人给我说?那为什么不说?”

    高翠讪讪道:“你小的时候怕说出来吓着了,大了后,也不在意这个,我想你成亲后侄女婿会说的吧,谁知道你自己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高兆呼呼喘粗气,江氏忙给她抚背说:“你别着急,说梦话没什么奇怪,你爹有时还说呢。”

    高翠忙点头:“就是就是,天意现在也做梦笑。”

    高兆委屈道:“这能一样吗?我……我……”

960 不知道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