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5 没话说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这就要过年了,自古以来过年都是喜庆的、全家团圆的节日。

    老话说:有钱没钱回家过年。

    出嫁的闺女只要不是太远都会回娘家,高兆五个多月的身孕身子还不算太笨重,大年初二吴长亮陪着带着女儿回了柳树巷。

    回到家得知弟媳怀静敏有了身孕,不过月份还浅,又是成亲第一年,所以高兴荣还是陪着她回了怀家。

    高兆这次怀孕有些浮肿,神色也有些疲惫,吃了饭江氏就打发女儿一家早点回去。

    过了正月,二月初七贾西贝生了个儿子,吴迎春也怀了孕。

    高兆怀孕后期,有点精力不够,喜欢睡觉,每天午饭后都要睡一两个时辰才行,到了晚上又困。

    所以她根本没有精力照顾金豆,白天金豆跟着祖母,晚上和父亲一起陪着母亲走走路。

    三月初三,父女俩的生辰。

    一大早一家三口去了前院,平武给儿子孙女生辰礼物,又快快让他们回去。

    因为看着儿媳挺着肚子走路都有点费劲。

    还有一个月就要生,平武发愁,但一点不敢表现出来,只把孙女照顾好。

    三月小风吹起,凉中带着暖意,拂面徐徐。

    高兆叹口气,吴长亮父女旁边担心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不知为何,高兆会不自主的忧虑,没有具体为什么。她有时自己想,理解了有些人的抑郁,不是因为生活不够好,不是因为钱不够花,就那么控制不住自己内心。

    天好蓝,太遥远,吸口气,活着累。

    我就是一个吃饱了撑的没事瞎想的无聊人。

    有人拽她衣角,低头看,金豆端着个小碟,上面有个奇形怪状的面团团。

    “娘,我和爹爹做的。”

    他们父女何时离开的?都没注意。

    高兆展开笑容:“做的什么呀?”

    “是粘豆包,里面有红豆。”

    高兆伸手拿过,咬了一口吃了,说:“真好吃,多谢金豆。”

    金豆笑了,拿起一个小的,和母亲一起吃了。

    自从过了年,高兆对一切没了兴趣,不想出门,不想动弹,肚里的孩子也不爱动弹,不像怀金豆那会,还以为会生个顽皮性子的,谁知金豆从来没哭闹过。

    如今这胎,不知会是什么样,外甥像舅,可自己兄弟没一个是很安静的性子,阳荣没有那么活泛,但也不是多安静,和高兴在一起,他人小主意多,每次背后撺掇的人是他。

    每天瞎想中,过得很快,就是心情仍旧不郁,院门都不出了,突然有一天听到院子外有画眉叫,她哭了,一个人坐在竹亭里哭了。

    院门外,平武牵着金豆停下,她看金豆眼里流出泪,没有哭出声,眼睫毛颤抖,眼泪滴答滴答落地,把平武那个心疼。

    “娘说她不想当画眉。”

    “娘说小画眉好可怜。”

    平武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刚想问,就听孙女说:“祖母,我也不想当画眉。”

    “金豆不是画眉,金豆是祖母的宝贝孙女。”

    平武蹲下给金豆擦泪,金豆抱住祖母的脖子,说:“小画眉没了,画眉娘会伤心,”
965 没话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