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4 什么话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韩杨氏后悔,以前总想着女儿嫁了人没法清闲,那在娘家多顺顺意,也只有在亲娘跟前才能享享福,谁知道女儿长成如此“天真烂漫”。

    也没想到女婿会做这样事,憋气呀,又不能给女儿多说,还得劝她。

    韩杨氏苦口婆心给女儿说道:“你也别光给你娘哭,回去给你婆婆哭去,说说你的委屈,说你为了程家子嗣,让那私生进府,提个身边的当姨娘,把孩子认在她名下。以后也不恶待他,给吃穿就行,你得想法再生一个,有子有女以后说话也有底气,最起码让你婆婆明面上得向着你,程家也是读书人家,不会做事不顾面子,过两天娘去看穗儿,再点点你婆婆。”

    韩凌香也不点头,擦了泪,韩杨氏让人端了热水进来,她洗了脸,说回去。

    韩杨氏又嘱咐一遍,送她出去。

    韩凌香出了门,身边跟着她的两个陪嫁,夫家也在城西,所以走着回去。

    她知道娘说的没错,可就是不服气,隔房妯娌生了个五月女,太婆婆不喜,想送人,婶子求了高家,大长公主的孙女来了一趟,太婆婆不一样不敢做什么,还说要给曾孙女办百岁。

    娘要是让嫂子去找吴二奶奶,让吴二奶奶来一趟程家,看婆婆还敢让外室子进府?还敢让穗儿他爹留着外室?

    回到程府,进了屋换了衣服,问妈妈穗儿在哪,妈妈脸色犹豫,韩凌香沉脸道:“有事就说,对我还藏着掖着?”

    “二娘子去了老太太那,说是见见弟弟。”

    韩凌香愣了下,反应过来是哪个弟弟,怒道:“这就抱回来了?没经过我同意就抱回来?”

    她拎着裙摆疾步去了正院。

    程家祖父祖母健在,所以不曾分家,韩凌香嫁的是大房,夫婿程贺奎是大房嫡次子,跟着祖母长大,在家里比较受宠。

    气呼呼的韩凌香来到正院,还没进门,听见太婆婆的说话声。

    “穗儿,瞧弟弟和你长得多像,以后好好待弟弟。”

    韩凌香推门进去,冷言说道:“孙媳何时给穗儿生了个长得一样的弟弟?”

    程贺奎见她进来,赶紧从祖母怀里抱过儿子,现在祖母身旁,一脸戒备的看着韩凌香。

    程老太太拉下脸,说:“你婆婆没给你说?以后就留在你院里,找几个妈妈看好了。我说奎儿媳妇,怎么说都是奎儿亲生骨肉,是我程家血脉,今天我也教训过奎儿,他以后再也不敢,会好好和你过日子,你养着这孩子,也能给穗儿带来弟弟,你就看在我面上,原谅穗儿她爹这一回,再有下次,不用你说,我打断他的腿。”

    韩凌香气得哆嗦,她好歹是原配正室,不管她同意不同意,也没有背着她直接把私生的抱回来,把韩家放在哪里?又把她放在哪里?

    程老太太旁边坐着她婆婆程大太太,抱着孙女穗儿,一脸尴尬,虽然她劝媳妇接纳私生的回府,但也没说不经过媳妇同意就抱回来。

    程大太太知道儿媳回娘家,她想了,回头给亲家好生赔礼道歉,谁让自己儿子做了这混账事?

974 什么话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