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1 是责任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一晃六月底了,巧云六月三十的生日,今年十三岁,高家内宅已经是怀静敏打理,巧云帮着母亲照顾天意,平时跟着杜嬷嬷上课。

    如果说高兆是个随心所欲的性子,那么巧云就是个自律的人。

    她做事不用别人安排,自己该干什么很清楚,当初杜嬷嬷来高家帮忙看中她,请求主子而留在高家给巧云当个教养嬷嬷。

    怀静敏嫁入高家,最没想到的就是高家有这么个小姑子,比她还像大户人家出来的,举止说话,做事规矩,从没见她大声说话,见了她始终微笑。

    可家里下人就是怕二娘子,反而嫁到公主府的大姑姐下人没一个怕的,大姑姐回来会揽着妈妈们亲昵的说我想你了,妈妈们眉开眼笑。

    小姑子生日,厨房精心准备,大姑姐也会回来,高家很注重每个人的生日,年年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,会做一个大面饼每人分一块吃,大姑姐还会带头唱祝你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怀静敏很喜欢,以往在娘家,她的生辰只有范妈妈偷着给她煮碗面条,父亲提都不提,继母装不知道。

    而在高家,她的生日同样一起,大姑也会给她礼物,私下里说没了的人已经没了,活着的人好好过。

    让怀静敏眼泪忍不住,亲娘是生她没的,所以她的生辰没人提,除了及笄那天。

    她八月底嫁进来,九月的生辰婆婆和大姑给她准备了一桌子菜,一大早大爷给了他礼物,小姑子也送了礼物,怀静敏感动,晚上给大爷哭了好久。

    这样的家,这样的小宅子,怀静敏愿意呆一辈子。

    今天一大早怀静敏就去厨房安排,早上要做碗长寿面,中午大姑姐会回来,喜欢吃的菜厨房都知道,大姑还要亲自买排骨做烧排骨,这个是高家传统菜,怀静敏在和大姑学,但大姑愿意亲自烧制,看着家人吃得高兴,大姑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婆婆为何不干活,全家都照顾她,大爷已经给她说过,有心疾不能劳累和生气,怀静敏明白了为何婆婆啥也不管,不过她自己不知,全家人哄着婆婆吃药,说是补药。

    怀静敏羡慕婆婆,羡慕婆婆的福气,婆婆最爱说的就是你们都好,当娘的就放心。

    她也要如此,也要像婆婆那样心存善念。

    巧云一大早接到二师兄的礼物,每年都会有,礼物是让张豆花拿进来的。

    师兄给的礼物从来不会是金银首饰,是一个古籍书本。

    女子早熟,已知情意,不像前几年觉得婶子就该嫁给叔父,伯父就该娶伯娘,都是亲戚,师兄要娶师妹那是正常。

    如今知道师兄不一定要娶师妹,父亲给她说过,婚姻是互相选择,不想嫁就不嫁,父母不同意的也不能嫁。

    巧云说及笄前再回复父亲。

    今天她想问二师兄一个问题,然后再考虑婚姻的事。

    她去了前院,知道今天二师兄肯定还在,当面问比较好。

    二师兄在院里除草,见她进来,抬起身子,好像一直留意院门口动静。

    巧云走过去,听师兄说了句:“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这是在高家学的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俩人相视而看,虽然左明松经常来高家,俩人并不常见。

    巧云觉得师兄长好快,一下变得高大,额头的疤痕早已不见,肤色暗黑,晒的。

    “二师兄,你认为婚姻是什么?”

    左明松只沉思了一下,因为师妹问得太突然。

981 是责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