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6 打得过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花与川说道:“都是那个王同化惹的祸,他嘴欠,走到哪拽文嚼字,爱瑟,这次回来,拐道从江南回来,他说看看江南花魁,捧捧场,其实我也挺好奇,我和陈冬青就一起去了。”

    见母亲伸手要打,花与川躲开,解释道:“真没干啥,只是好奇,听说江南花魁人美文采更好,王同化不服气,想去会会,哪里知道惹着当地一个官家子弟,追着我们要打。我们想在城里别闹出事,没让护卫上,谁知那官家子弟是真打,表姨带着丫鬟救了我们。丢人不?逛花楼被人追到大街上打,还被小娘子给救了。王同化见表姨长得好,非得要上门感谢,去了后,问了姓氏,姓雷的少,我就随意问了问,没想到是外祖母娘家人,那个表舅爷还没爹大哪,对我那个亲热呀,好吃好喝的供着,临走给我带了几大车礼物,说要派人护送到京里,谁知表姨说不用,她跟着来,来京城玩玩,表舅爷不答应,表姨说她去京里一趟回来保准相亲嫁人,表舅爷就让她来了。”

    花与川耸耸肩,两手一摊,“幸亏是表姨,这样是表妹,我可就说不清了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道:“你出去问问,没准人家都说你要纳妾,我可给你说,当年我和庆王妃说过,只要有孙子保证让儿子不纳妾,倩娘头胎给你生了个儿子,看这样以后生四个五个没问题,你可千万别花花肠子,让娘做失信之人。”

    “娘放心,我可没那个闲情逸致,如今我是要做大事的人,就那王同化,我看他也是嘴里花花,真让他动真格的,他也不会。让他的话说,他的意中人是书本里没有,天上也没有,所以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当个凡人吧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交代道:“反正你们要记住,你们几个都是有身份的人,随便领个人回来,家族也不会愿意。外面乱码七糟的哪能说进就进。”

    花与川郑重保证,绝对不会干那样的事,国公夫人这才放心,儿子年轻,就怕受不了外面的诱惑。

    尤太夫人带着侄女回家,一进门家里人都好奇,这是哪里来的美人,难道太夫人想通了要给老太爷安排个人?

    她把自己一房人叫过来,认认亲。

    两个儿子儿媳孙子孙女都到了正房,看到这个美人全体纳闷。

    “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个是我娘家表弟的小闺女,安邦他爹,你得称呼表妹。”

    长子尤育富,胡子都老长了,看着这个小娇娘表妹吃惊。

    夫妻俩一起称呼表妹,雷朵儿上前一步行礼称呼表哥表嫂,然后是二表哥二表嫂,剩下的就要称呼她为表姑了。

    全部一脸的古怪。

    “好了,人都认清了,以后别叫错,你们都下去吧,我要和朵儿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人都出去后,尤太夫人问问雷家情况,得知一切都好,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京里不像家里,出门不知遇上哪个会有什么背景,你可别动粗,不然就惹事了,过几天表姑请客,让你认识认识京里的小娘子,记住,有些太太夫人的,别看表面对你热乎,没准心里防着你,谁让你长得太好了,人家怕你勾引她家儿郎,不然说你定亲了如何?”

    雷朵儿眨巴眨巴眼道:“我就说谁打得过我我才能嫁给谁,这下别人放心了吧,表姑,你放心,我来京就是玩玩,没想过要嫁到京里,我看川儿那两个朋友,要是京里都是这样的,我可看不上,太笨蛋了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:……

    你看不上的一个是学士家的,一个是郡王府的。

    不过心里放心了,这两家都看不上,那就不是随便人。

    “你爹信里说你功夫好,他都打不过,在京里可别动手,这些比女子还娇贵的公子哥要是断了胳膊断了腿,人家可不会轻易饶了你,到时连累你爹。”

986 打得过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