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8 牵红线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贾西贝见雷朵儿吃惊的表情,拉着她的手,满脸是笑,无比亲热的笑容,让高兆觉得她是要哄小红帽的大灰狼。

    “你看我们王家是将军府,一听名称就知是武将之家,妹妹可以去京里打听打听,我王家的女眷过得最自在,别看王家男人个个习武,可是王家的男人都是被媳妇揍媳,不是王家男人无能,那是心疼媳妇,你看我成亲后想去哪去哪,我婆婆对我像亲闺女一样,我婶子,也就是王小九他娘,和我婆婆一样。我给你说朵儿妹妹,再也找不出比王家还合适的,还有王小九,长得高大,武艺又好,你说上哪找这么合适的?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,朵妹妹来京来对了,肯定是月考牵线引着妹妹来这里,不然怎么第二天认识我们。”

    说完对着高兆说道:“表婶,你说我说的对吧?”

    高兆点头,玉青瓦更是点头:“对对,朵儿妹妹,我觉得王小九最合适,王家可好了,京里每年举办宴会最多的就是王家,我经常去,豌豆她祖母对我也好,每回去都送我东西,还让我家王小三把王家当亲戚。”

    吴迎春说道:“我也喜欢顾娘子,不是我爹把我许给文人之家,我也想嫁会武艺的男子,谁说女子不如男?女子一样能保家卫国。”

    高兆不发表意见好像不行,她说道:“我是太废柴了,没那个本事,如果我有朵儿妹妹的本事,我肯定和我家二爷并肩作战,当花木兰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嘿嘿笑道:“我知道表婶最想当的就是顾娘子。”

    除了高兆别人不知道什么意思,以为高兆也是欣赏姑娘子。

    四个人围着雷朵儿叽叽喳喳,极力推崇王小九,好像不嫁他就亏了。

    雷朵儿目瞪口呆,怎么这几个比我还崇拜顾娘子,画风不对呀。

    哎哎!各位姐姐,你们嫁的都是文人,怎么这么中意武夫?

    将军府唯一一个秀才就是这个贾姐姐的夫婿,怎么想怎么奇怪。喜欢武夫为何全嫁了文人?

    看来是娘家做主,看来大户人家的女儿不好当。真的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但这四个好像没一个随的,个个活蹦乱跳。

    贾西贝很激动的出主意:“朵儿妹妹,你干脆来个比武招亲,你不要动手,让他们比,最厉害的那个你就嫁,我觉得我家王小九最厉害,没人打的过他。就是你千万不要和他比,王小九肯定会让着你,表婶说过:打赢女子算什么本事?战场上拿出真本事才是男人。”

    她们几个也不等雷朵儿说出自己的想法,就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呱呱一直说到豌豆醒了走过来。

    “朵儿姐姐。”

    贾西贝急忙纠正道:“不能叫姐姐,要叫姨母。”

    “姨母。”

    雷朵儿本来就不是很善言辞的人,又没人让她说话,几个人说得兴高采烈,让她觉得还是带孩子去比较好。

    可是想到带孩子又得面对王小九,尴尬。

    长这么大,还没遇见没用怪异眼神看她反而很亲热又崇拜她,看得出是真心,不是敷衍,可怎么就觉得不对劲哪。自家堂姐堂妹的都没这么亲热。

998 牵红线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