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2 也老了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花与川回府,给母亲说了送走表姨和王小九,又说了遇见陈桨的事。

    “我看到陈桨,想起我十四五岁那会,成天瞎逛,一帮人奉承着,觉得自己是个人物,美得不行,看看二十出头的都觉得那是老家伙,如今那些十四五的儿郎是不是看我们也是老家伙?如今看他们就觉得自己那会好傻。这就是年岁不饶人呀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见儿子回来有这个感叹,笑道:“那娘在你们眼里岂不是更是老不死的?”

    花与川正色道:“那不同,男人和女子不同,女人把家照顾好,男人要有理想和抱负,我就纳闷,高兴说他自小就知道要做什么,读书读不进去,他就学武,然后当将军。不过现在大了,知道将军不是那么好当的,他说他大姐一直忽悠他等考了武状元就可以当将军了,说他那会真傻,真信了。我小时候咋没有想到要干什么,每天吃吃喝喝和认识的几个吹吹牛,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现在想想多无聊呀。”

    感叹完了花与川说回去抱闺女,八月十一华如清生了嫡长女,起名花映月。

    公主府,自从上了擂台,金豆对练武来了兴趣,高兆瞎胡闹可以,真本事不够专业,以前在武成县她也是带高兴去隔壁吴家去学正规武学基础,她会的那两下怕耽误弟弟所学。

    高兆让金豆去给祖母说,每天上午去吴家武馆去学,下午跟纪嬷嬷学文。

    快四岁,就当上幼儿班。

    平武公主说请个女师傅来府里,金豆哪里愿意,她想和其他三个豆一起,平武又说那就都来公主府。

    金豆想的是每天可以出去,而不是呆在府里,那多没意思,就像母亲说的笼中的鸟,但不好这样说,因为祖母在内宅呆了一辈子。

    高兆不管,说听祖母安排。

    金豆就开始给祖母讲道理。

    “祖母,娘说上课五天,休息一天,我想休息一天我好好在府里陪祖母。如果让师傅来府里,岂不是我要天天呆在府里?我会郁闷,等休息的时候我没有精神陪祖母,祖母会难过。”

    平武说:“呆在府里为何会郁闷?那你呆五天,休息那天祖母带你去舅爷那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我和豌豆她们说好了,去武馆就当历练,我二舅都去外面游历去了,娘说我们太小,不能出远门,那就去武馆游历。”

    平武笑道:“我看你还是想去玩。”

    金豆严肃说:“不是玩,是开阔心胸,我要做大娘子,带好弟弟妹妹,将来要当女将军,保家卫国!”

    吴驸马从外面走进来,称赞道:“好!金豆说的好,就让她去吧。”

    平武犹豫道:“太小了吧,起码得五岁。”

    金豆急忙说:“祖母,我不小了,你看我长好高了。”

    她踮着脚尖使劲往上伸展,脖子都用劲,身子摇晃,站不稳,一脸急。

    平武心疼,忙说道:“好,好,让你去。”

    金豆开心,贴了下祖母,然后说:“我会努力学功夫,将来我背着祖母出门。”

    这是有次平武说等她老了,走不动了,以后就不能抱金豆了,没想到金豆一直记着。

    吴驸马问:“那祖父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弟弟背。”

    平武好奇,问:“那你爹娘干嘛?我得让他们背。”

    金豆说:“爹娘去背曾外祖,爹娘也老了,一个人背不动。”

1012 也老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