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9 老好人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事情安排好了,今天俩人好好吃了一顿,晚上让客栈准备了锅子在屋里边吃边聊。

    能和倪思才一起来,高阳荣在书院和他聊得来,怎么说哪,倪思才是文人子弟,修养好,心肠软,刚开始以为高阳荣是穷家子弟,时不时的请他吃饭。

    高阳荣也会回请他,倪思才知道高阳荣有时去抄书,就不让他请客,高阳荣会从家里带来食物给他,因为发现他比较爱吃。

    还带他回家吃过饭,倪思才见高家住在柳树巷,不算穷呀,没多问。

    至于其他倪思才不知,小儿家哪里知道八卦,认识高阳荣那是他们才十二三岁。

    有一回和高阳荣聊天,发愁买不上石榴酒,因为她姐新婚,听了外面传闻,倪思才想送姐姐石榴酒。

    高阳荣说送他两坛,感谢他时常的请客,倪思才惊讶,想到姓氏,才反应过来是他家铺子。

    埋怨为何不早点说,高阳荣奇怪,为何没事要说他家有酒铺子的事。

    也是,倪思才也没说他爹是御史。

    高阳荣给父亲说这个同窗心地善良,就是有点老好人,他得看着他点,免得被人欺负。

    于是俩人一直交好。

    第二天收拾好东西退了房,把不带走的行礼送到松山寺,先生说好好做事,别饿着,还亲自送到寺院门口。

    去了书店,马车已经来了,掌柜的把他们送上车,有给了一些笔墨和纸张,还有账本,说去那用得着。

    高阳荣要付钱,掌柜的没收。

    走了几个时辰,高阳荣和倪思才时不时掀开车帘往外看,越走越荒凉,离山越近,都能看见长城。

    倪思才玩笑道:“不会把咱俩给卖了吧?”

    高阳荣也知道他是玩笑话,如果不是松山寺的活计,还有先生在寺里,他也不敢说查都不查就答应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吗?卖我们亏了,还要管饭,啥都不会。”

    倪思才嘿嘿笑,得意道:“等我爹接到信,非大吃一惊不可,我可算给我爹露脸了,我娘也会得意,儿子本事了,会賺银子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他俩昨晚每人给家里写了一封信,说以后没法时常写信,要去山里做事,先生同意。

    高阳荣也很激动,一直以来他在家里小透明,大哥大姐都挺能干,轮到他就是好好读书,啥也别管。

    大姐时不时给他零花钱,说以前家里困难,如今好了,别太舍不得用,但是,还花的花,不该花的乱花她知道了绝对回娘家打一顿。

    高阳荣哪里会做让大姐打一顿的事,太丢人了,真要犯错,大姐是真好打,没准在家门口打。

    嘿嘿!让家里人大吃一惊!

    等他回家,确实是大吃一惊,差点让父亲一顿好打。

    这会的高阳荣哪里知道后面的事,心情澎湃,我也是能做事的大人了。

    到了山下,下了车,晕呀,有条上山的路,车上不去,得爬山。

    车夫把马车停好,来了两个士兵,卫所的,听车夫说是松山寺派来的人,立马恭恭敬敬。

    一个士兵带他们上山,见他俩各背一个包袱,年龄不大,一看不过十五六岁,有点惊讶。
1019 老好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