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1 做准备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家收到高阳荣的信,高文林是一脸懵,果然先生不靠谱,让两个十五六岁的学生山上记账?

    虽然高阳荣信里说是他自己找的活,可高文林想到信里儿子说先生在庙里念经(他认为住庙里是念经),山上的活又是松山寺发银钱,那肯定是先生让他们去的。

    不过也好,尝尝人间疾苦,高文林觉得去山上又是冬天,受苦免不了。

    给女儿捎信,让她回来一趟,想了解下那里情况,高兴虽然去过,可他那会小,哪里能说出一二三来。

    高兆这几天开心极了,每天送金豆去武馆,看着四个豆穿得一模一样,精神抖擞。

    一个人要是在府里学,肯定没有四个人一起有气氛,所以金豆每天早上自己起来去荣禧堂陪祖母吃早饭,然后快乐的挥手拜拜。

    高兆送完金豆就去庆王府,第一天陪着太妃说话,第二天去灵虚寺上香,第三天开始,忽悠太妃出去走走。

    其实街上有什么好逛,女子无非是逛首饰店、绸缎坊。中午她要接金豆回家,又不能在在吃饭。

    但也比府里呆着强。

    接到父亲的口信,高兆送完金豆就回了娘家,父亲正在书房等她,听了阳荣信里所说,高兆也吃惊。

    真的是逗比先生?胆子也太大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了吧,孟先生不靠谱,不过阳荣脑子活,不会出事,就当锻炼,总比满处闲逛强,闲逛闲逛再给爹带回来个儿媳,那就要气死了,呵呵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瞪女儿一眼,不接她的话说,问道:“你再给爹说说松山寺的情况,上次你们去,贾先生去见了个大师,叫什么?和孟先生见的是不是同一个人?”

    高兆想了想说道:“好像叫静闲大师,我还给西贝说听着像师太的法号,阳荣信里说孟先生见的谁?”

    “没说,只是说是主持。”

    “爹,庙里要木头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无非是重修,或者给穷苦人搭建避难处,这不就要下雪了,又不知有多少人家会因为雪太大房屋倒塌居无定所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心里想得怎么提醒下刘府尹,京里也得做好准备,不然难民涌进城,造成混乱不好。

    高兆把能想起来的都告诉父亲,之后听了父亲的几句嘱托,无非是做个贤妻良母。

    突然想起自己准备让天意去武馆,一个男娃孤单,把表姐的大儿子章哥儿叫上一起,还有梁梅雪家的老大。

    高文林没有意见,看着小儿子有点被太太娇惯,干脆跟着大女儿,她可不会娇惯孩子,高兴和阳荣小时候没少挨揍。

    高兆和父亲说完话去后院见母亲,江氏把她一顿说,因为打擂台的事,说她带金豆上台过份了,高兆乖乖听训,就知道回娘家要挨训,不过刚才父亲没说她,估计是忘了。

    确实,高文林等女儿出去了,才想起来这事,又想算了,一会太太会教训她,再一个,婆家都不管她,他也别管了。

    为何高文林认为公主府不管,如果要管,外孙女不会去武馆,女儿也不能天天出门,得在府里受规矩。
1021 做准备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