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5 茵陈草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阳荣不客气道:“家里有酸菜的话拿些过来,还有黄豆。”

    他是想光吃崧菜太单一,有黄豆可以发豆芽。

    又问道:“山上有人会发豆芽吧。”

    郑小旗笑道:“高公子懂得挺多,我们厨房就有豆芽,一冬天就吃崧菜豆芽萝卜,还有豆腐,你们城里吃野味吃不着,我们在山上可是吃腻了,对了,还有鱼,河里有鱼,明天让他们抓几条上来,高公子会做鱼吧。”

    倪思才着急道:“会做会做,他做烤鱼好的很,美味。”

    郑小旗笑道:“好,好,一会让他们就去抓。你们坐,我去安排,再给家里捎信,多拿些酸菜,村里别的不多,酸菜家家有,让孩他娘去乡里要点。”

    高文林真想说我不是厨子,看了眼一脸眉飞色舞的倪思才,不知他高兴个什么劲。

    倪思才乐道:“嘿!来这来对了,能好好吃两个月,哎呀!等我吃的白白胖胖回家,我娘可就放心了,下回我要再出来,我娘不会拦着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想出来呀?你不是说打死你都不在出门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跟着你出门就行,你下回上哪叫上我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:……

    算了,起来干活吧。

    倪思才也跟着起来,他是收拾碗筷,这一路上高阳荣动手做饭,你是才负责收拾碗筷和刷碗,因为高阳荣说过让她做饭可以,别让他刷完就行。

    所以从来没干过活的你是才主动说他全包了,孟先生只负责吃,还边吃边挑毛病,高阳荣郁闷。

    刘叔抢着要收拾,高阳荣道:“刘叔,让他干,他要不干我就不做饭。”

    刘叔只好收回手,道:“那我干别的,我给两位公子洗衣服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也归他,刘叔甭管了,跟着我把今天要记得尺寸写好送过去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来这儿的工作,就是记账之外,要把需要的尺寸核算一下每天能寄出来多少,这里还有一张图,是修建一个佛堂,高阳荣看了一下,上面标有的尺寸,他自己计算大概需要多少木头,还有各种尺寸需要多少。

    所以他们找的记账的要懂一些算术,不然某个尺寸距太多浪费,某个尺寸就太少不够用。

    这么大老远拉到松山寺,在山上计算好了,会省不少事。

    这个对于高阳荣来说不困难,所以他每天有很多时间,才想着要自己做饭吃,厨房的大锅饭实在太难吃了。

    不过让他做这么多人的大锅饭味道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不到一个时辰账算好了,高阳荣让干完活的倪思才再抄一遍,每天把算法给他讲一遍,哪里不明白接着讲针对的基础算法。

    倪思才以为是高阳荣父亲所教,也不多问。

    高阳荣走出去,看天,说是这两天下雪,还没见下,天已经冷透,山上更冷,穿了棉袄还是冷。

    刘叔在不远处忙会,他走过去看,见刘叔收拾一些草根,上去帮忙。

    “不用麻烦高公子,就剩这一点,我看天要下雪,收起来到时谁下山带下去送给乐娘子。”
1025 茵陈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