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2 踹儿子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京城,救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,未有慌乱事情发生。

    快要过年,家家户户从关注灾情上转移到准备年货,又是忙碌开始。

    高兆让金豆送弟弟去荣禧堂,再回来和纪嬷嬷学习过年祭祀规矩和礼节。

    而她跟着大嫂杨书桃,让她干啥就干啥,多的不管。杨书桃也尽量教她各种府里事项,不曾藏私,妯娌俩多年相处,知道对方性情。

    高家,高阳荣赶在年前回到京城,风尘仆仆,进了家,高翠高声让下人去煮糖茶。

    慌着给侄子解背着的包袱。

    “你说你怎么才回来,你娘着急的不行,这么冷的天,冻坏了吧?快,坐下歇着。”

    侄子大了,不好让他去里屋。

    江氏急匆匆进屋,她刚好去巧云那,听下人说二公子回来了,慌得跑过来。

    高阳荣站起扶住母亲,道:“娘,儿子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江氏两手拉着儿子,眼泪出来,道:“阳荣,可算回来了,娘天天惦记着,快坐下,饿了没?娘让人煮碗面先垫垫。”

    高翠道:“我让人煮糖茶去了,热乎乎喝一碗,一会吃晚饭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扶住母亲坐下,道:“娘,大姑,我不饿,马车里有吃的,一点不饿。”

    “那冰冷的东西,吃了胃凉,喝完糖茶再说。”高翠一旁说道。

    江氏紧盯着儿子看,心疼,小脸黑瘦黑瘦的。

    “爹和大哥哪?”

    “没回来,都在外面忙到天黑才进家,闹雪灾,可把你爹累坏了。你在松山口咋样?那里比京里还要冷,娘担心你,又不敢问你爹,高兴说你好着哪,每天吃肉,净瞎说,在外面哪里会每天吃肉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笑道:“娘,我哥没瞎说,我是天天吃肉,都吃腻了,后来不愿吃了,觉得酸菜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你爹说你在庙里帮忙,可不没肉吃嘛,回来好好补补。”

    刘草根回来后,高文林看到儿子信件,放了心,给太太说阳荣来信说年前才能赶回来,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当娘的不见儿子到家,没法放心,这会见到了才松口气。

    巧云和天意进来,行礼,天意扑过去,抱住二哥大腿,欢喜道:“二哥回来了,晚上给我讲故事。”

    高阳荣笑眯眯道:“好,讲山上大狗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江氏拉过天意,“你别闹你哥,让你哥好好休息两天再讲故事。”

    “娘,没事,让天意晚上跟我前院去睡,我们哥俩好好聊聊。”

    天意笑眯眯给母亲做鬼脸,江氏看着哥俩一样的长相,想起大女儿说老爷美男子,那家里就有三个美男子,笑。

    糖茶端上来,高阳荣喝了,高翠送她去前院歇着。

    江氏亲自去厨房安排吃的,挑阳荣喜欢吃的菜做几个。

    高文林回来把儿子叫去书房问了问情况,高阳荣除了乐娘子其他如实说了。

    他是想过了年,大概初五初六再说。

1032 踹儿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