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6 去提醒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高兆听丰原提起陈华原,别的没说,只说金豆夸范云容好看。

    丰原露出一丝鄙视,说了句像她娘,是好看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高兆心想丰原不会无缘无故提起那个陈华原,又露出那样神情,是给她什么信号?

    要好好琢磨琢磨。

    丰原知道堂妹为何来,觉得她异想天开。

    太子今年十六岁,范云容十五,这个堂妹打了什么主意,以为别人不知道?

    因为陶芊希今年才十三岁,没有公布,等她及笄再公布太子妃人选,这几年陶府里有皇宫里派出的几位嬷嬷和女官在教导,丰原把陶府打理的密不透风,还有陶老太太坐镇,外人一点风声不知。

    范家,京里文人代表,名声不亚于翰林府,就是当年出了鲁国公夫人之事,一样有很多人站在范家这边,觉得好女不嫁二夫,只不过惧怕尤太夫人的性子,没人敢当众议论。

    范太子少傅过世后,他长子是詹事府詹事,正三品,嫡长孙是中书舍人,正五品,陈华原丈夫是国子监司业正六品。

    高兆只知道中书舍人职任重要,极受天子宠信之人方可担任。范家能几代人收到朝廷重视,可见范家人能干才能如此受重视。

    所以当初尤太夫人无奈之下,只好把女儿嫁给鲁国公当继室,不然女儿没哪家敢娶。

    尤太夫人提起范家就吐唾沫,但不妨碍范家蒸蒸日上。

    梁梅雪小姑子的婆家,那个要把孙女送人的太婆婆范氏只是范家一个旁支,那也算是范家女,把礼教刻在骨子里长大的女子,以范家为自豪。

    丰原知道太子妃内定好了,可外人不知,她见堂妹带女儿来给大长公主请安,听高兆说这几年她们母女年年来,猜出堂妹意思。

    年前去见母后时,见了皇上哥哥,侧面说了这事,故意说不知是堂妹自己的主意还是范家的主意。

    皇上说有时妇人会办蠢事,范家自有范家的骨气,如今这样的局势,范家女当太子妃,范家男人只能退避,范家男人不糊涂,虽然顽固了些,家风死板规矩,对朝廷一片忠心,范家男人岂会甘心当个外戚?

    皇上让妹妹不用操心,范家不会听一个妇人摆布,别说她是郡王之女,哪怕公主是范家妇,也得守范家规矩。

    丰原在高兆面前表露出,只是让这个表婶警觉下,不然她没接触过上层的那些弯弯绕绕,再被陈华原糊弄了。

    高兆没有丰原提醒,也对陈华原不感冒,头一回见,对她印象很好,温温柔柔,有点像母亲那种,顿时有了好感。

    等问了大嫂之后,没了好感,觉得她是黑莲花一朵,把自认为阅人无数、看人很准的她都糊弄了,莲花功力不可小看。

    那以后再见陈华原,高兆摆上长辈谱,拉开距离,金豆见母亲如此,心里明白这个表姐不可交,以后也含笑点头,多的话不说,不再和范云容近乎。

    反正一年见不了几回。

    平武大长公主对陈华原不熟,是晚辈,年年来给她拜年请安的晚辈不少,周嬷嬷都比她记得请谁家是谁家的,郡王妃有的她都记不清,别说小一辈的。

1036 去提醒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