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6 去提醒(2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因为陈华原每次带着女儿来,就这平武大长公主都没多想,以为她带女儿来怕是自己不见她,看在小娘子份上给她个脸。

    母女俩都是斯文温和,平武有着好感,每回留她多坐一会,看着范云容一年比一年大,出落的如花似玉,又是范家女,范家对朝廷几代人出力,平武自然会和气对这对母女。

    没往太子妃那方面想,那是压根不可能的事,如果不是范家女,备不住平武会多想,范家压根不会和皇家结亲,陈华原当初嫁范家,一个庶女而已,看哪个郡王会把嫡女嫁过去,范家也不会娶。

    高兆等了一会,跑去找婆婆了,她想通了,丰原来给她暗示,难道想通过她来提醒婆婆?

    因为家里巧云的几句话,父亲和她分析过,备不住太子妃是陶芊希,根据这两年的观察,巧云的话里,陶芊希就是太子妃人选。

    高兆以为丰原是陶芊希伯母,不好在大长公主面前提醒,才来暗示自己,所以跑快快去了荣禧堂,连金豆都没带。

    平武见她单独过来,觉得奇怪,以为金豆金旺那有什么事,马上着急问道:“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高兆连忙解释:“没出事,金豆带着金旺念书,我来看看,听丰原说,华原侄女来了,每年她费心给金豆好些礼物,我来谢谢她。”

    平武哦了一声,孙子孙女没事就行,但也知道儿媳这么莫名其妙的来,肯定有话要说。

    “娘,范家小娘子该及笄吧,我想着要准备什么及笄礼物给她,金豆也说要给这个侄女礼物。就是不知道她娘给她定亲没有,及笄那天谁来给她插簪。”

    平武听儿媳那话,首先想到难道儿媳看上范家女,她娘家还有一个弟弟没定亲。

    又一想,不会,辈分不对,平武不知儿媳为何对辈分很在意,其实有的人家只要没有血缘关系,远一点的辈分也不会太在意,因为京里就这些人,姻亲太多,转过来备不住谁是谁的长辈或者晚辈。

    还有,儿媳后面见陈华原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不是看中她家女儿的模样,那会是什么事?能让儿媳跑来提范家女及笄。

    好奇中。

    高兆继续说道:“娘,太子也到了舞象之年,日子过得真快,记忆里太子还十一二岁,不过我家阳荣都十六了,我记得太子差不多这个岁数,今年我还问我娘哪,给我弟弟看好了人家没有,我娘说我爹说等我弟弟今年下场后再考虑,反正我家不主张早婚,晚点也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没法说太子有没有定亲,只好拿自己弟弟来说。

    平武这会明白了,儿媳以为陈华原惦记太子妃位置,她心里一笑,这个儿媳还是不了解政事,单纯了些。

    她也不说太子的事,就着儿媳说她娘家弟弟,问了问,又婉转说太子妃人选已定,陈华原来只是请安。

    高兆一副明白神情,堆笑告辞。

    平武大长公主笑,儿媳萌蠢萌蠢的样子可乐,幸好金豆不像她娘。

    高兆回屋,心想婆婆说太子妃人选已定,那肯定是陶府,没跑了,得回家告诉父亲,也告诉巧云,猜测成为事实。

    哎呀!我的妹妹是太子妃闺蜜,以后的皇后闺蜜,哈哈!没人敢欺负妹妹了。

    不过高兆觉得也没人能欺负妹妹,那个五六岁就说出:你想让我不好过那么你先去死一死的话的人不会任人欺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