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 是杠精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太妃说道:“没娘的孩子可怜,要不说宁跟着要饭的娘,别跟着当宰相的爹。你表哥说,那妇人备不住是婆家不要的,可怜呀,身边一个人都没,在破庙里生产,遇上大师,也是那女娃和大师有缘分,不然难活。”

    平武问道:“没准是私生哪?”

    “不会,那妇人身边就一本诗集,还有一个新婚洞房长辈给的连心锁,大师把那连心锁一起葬了,诗集留着给女娃。这样的事也不是没有,攀高枝抛弃原配,有的妇人为此自尽,是没法活,如果孩子在身边还能咬牙坚持,孩子夫家再不给,没了活下去的念头,一了百了。”

    平武看不上这种事情,为了攀高枝抛家弃子。

    “你爹最看不上这种事,很早以前,你一个庶姐,也颇得你爹宠爱,看上一有妇之夫,你爹说可以,当个庶民,去那家做小,给原配磕头行礼,从此别说你是陈家人。吓得你庶姐不敢吭声,乖乖嫁了你爹给她选的人,老实了。我也是听说,不过你看哪个公主也没嫁有妇之夫,就是乐安县主折腾点,当初嫁他表哥是只定了亲没成亲,又是她自己外祖家,就这样阜阳郡王气得好多年没让她进门。现在老了,吃了太多亏,明白事理,还算好,不像有的人破罐子破摔,越老越折腾,乐安不傻,年轻时她爹娘因为上面一个闺女没了,所以宠坏了她。孩子得该教的教,一味的心疼娇惯,到头来害的是孩子。”

    说完看一眼女儿,平武道:“我知道娘说我宠金豆,金豆可不是那种能宠坏的孩子,懂事、孝顺。”

    太妃撇嘴,“当年乐安她娘给建安皇后也是这么说,谁看自己孩子啥毛病没有,哪哪都好。”

    平武不服气道:“那娘说说金豆哪里不好?”

    太妃:……

    死丫头,我就是给你提个醒,非要和我杠,老了也是犟骨头。

    “金豆比你强,她娘可比我有福,摊了个懂事闺女。”

    平武翻白眼,太妃乐道:“你咋学会了金豆她娘的动作?哈哈!”

    轮到平武噎住。

    “曾外祖,祖母,画眉太冷了,我们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太妃道:“快进来,和你祖母说话忘了金豆在外面了,是曾外祖不好。”

    高兆牵着金豆,她拎着鸟笼走进来,看见金旺躺在太妃身边。

    甄嬷嬷跟着进来接过鸟笼挂好,金豆走过去说:“弟弟又睡了,瞌睡虫。”

    太妃道:“今儿搁这吃饭,让厨房做个鱼。”

    金豆举手:“我要吃蒸饼,娘说今天给曾外祖做蒸饼,我给娘帮忙和面。”

    平武看着母妃笑道:“金豆哪里不好?”

    太妃翻她一眼,用唇语说:杠精。

    平武哧哧笑,高兆带着金豆出去,准备大显身手做她的拿手菜,排骨蒸面饼。

    吃完饭回去,因为太妃是雷打不动要午睡,高兆很羡慕太妃的养生和自律,没啥重要突出事情,她的生活很规律。

    别看有时和高兆嚷嚷要吃这吃那,顶多吃几口,平时饮食清淡。

    二月初,县试开始,高兆夫妻在考场外等着,看见父亲和高兴送二弟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也来了?”高文林责怪的看了一眼女儿。

    高兆兴奋道:“咱家第一个下场的学子,我一定要来,恭喜阳荣,祝考试顺利!”

    吴长亮给岳父行礼后,微笑给高阳荣点头。

    高阳荣给姐姐姐夫行礼道谢。

    外面人多,很多家里是好几个来送考生入场,高文林让女儿女婿回去,他和高兴护送挤着人群进去。
1040 是杠精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