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6 陈家人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花贵宝今年六岁,从小在高家玩到大,早就知道她是天意媳妇,很自然接受了。

    听外祖母说,急了,说:“那咋办?天意给他爹娘和大姑说了,大姑还说好,说以后买个大宅子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急忙说:“那让天意住这里,把他爹娘和大姑带过来,国公府地方大,住得下。”

    先哄了再说,长大就知道男婚女嫁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花贵宝笑了,说:“好,我这就去说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拉着他,说:“今天太晚了,明天天意来了再跟他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好吧,娘先准备一个院子,要挨着我的院子。”

    “好,好,都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小声对女儿说道:“女生外向,看到没?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说:“贵宝才多大?她哪里懂,等大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花贵宝听到急忙说:“我六岁了,啥都懂,天意二哥要娶新媳妇,天意说接下来就轮到他,他会抬轿子娶我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道:“啥时候定亲了?怎么没听说,要娶谁家的?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也是头一回听到,问女儿:“你听天意说的?有没有说娶谁家。”

    花贵宝说:“今天天意跟我说,说他二哥给自己找了个媳妇,好远好远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想了下说道:“年前天意他二哥去了趟松山口,听说是他先生带着去,难道是了那里的?我想一下,同去的还有倪御史的儿子,倪御史有个妹妹嫁到了松山口,妹夫是知府,备不住是她家的小娘子。”

    “知府家的也行,高家这几个亲家都不错,倪家家风好,能把女儿嫁过去的人家也不会差。没准亲事是先生介绍,贵宝他爹不是说天意他二哥学问还不错吗,老大好武,老二像他爹,要是像他爹,那自己给自己找媳妇也差不了,以后贵宝妯娌之间好好相处,不过到时天意是最小的,年龄相差那么多,也没人会为难他们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想了想要和女儿说个事,找理由把外群女打发出去。

    “我刚从你姨母那里过来,想跟你说个事儿来着,你知道范家老三娶的是清河郡王府的一个庶女,她的长女今年十五,乐安不是经常去公主府吗,她说这几年范家老三媳妇带着她闺女年年去公主府,乐安怀疑她堂妹盯上了太子妃的位置。乐安这两年留意,范老三媳妇不仅去公主府,还时常去宫里给太后皇后请安。”

    如果那年范家老二没事,国公夫人就是范家的老二媳妇,和范老三媳妇就是妯娌,因为当年的事,之后国公夫人多少会留意范家。

    “她是不是傻?范家怎么会和皇家联姻?乐安是不是猜错了?没准她看上了别家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撇嘴道:“谁知道?一个庶出的,有什么脑子?估计是乐安猜错,范家再怎么样也不会允许一个媳妇去钻营。我就纳闷,当年范家怎么会娶了郡王府的庶女,我打听了好久都没打听出来,侧面问过清河郡王妃,什么也没说。”

    “娘,我不是让你别过问范家的事吗?本来人家都对当年的事时不时提起,娘再去打听,让别人怎么想?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道:“我不是觉得奇怪吗?范家的门第,怎么会娶一个庶女为妻,郡王府又如何?范家不见得会放在眼里。”

    当年国公夫人身为刑部尚书的嫡孙女,能和范家联姻,属于门当户对,还有些高攀,就是范家死板守旧。

    尤太夫人小声道:“我是想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名堂,要是让我知道了,哼!我非把范家扒一层皮下来才解恨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不悦,只好婉转劝说母亲:“娘,过去的事儿就过去了,范家如何和我们无关,他好也好不好也好,我们别插手。”

1046 陈家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