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6 陈家人(2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“我知道,大不了我在旁边看笑话,这么多年我就没打听出来,范家和郡王府也没啥联系,那是因为范老三媳妇只是个庶女,清河郡王妃也从来不提起那个庶女,没觉得嫁给范家就和范家来往,不过过年过节范老三媳妇次次不落的回娘家,在范家也是说贤淑的很,外面看着啥事儿没有。”

    国公夫人心道:儿子就是随了他外祖母,怀疑个啥事非要打听清楚,不然心里痒痒。

    外面有动静,说话是花与川,尤太夫人忙叫他进来,问道:“川儿,你知不知道天意他二哥定亲了,贵宝说是他自己找的媳妇。”

    花与川道:“不知道,前不久还见了高兴荣,没听他说呀。”

    “兄弟定亲用的见人跟人说呀,你去打听打听,天意他二哥定的谁,咱心里也有数,以后也是贵宝的妯娌,知道是哪个府里的,平时也好走动。”

    花与川点头道:“嗯,知道了,回头我去问问。”

    尤太夫人放心的告辞了,外孙子和他一样,不弄个明白睡不着觉。

    第二天花与川跑去找高兴荣,高兴荣说过俩月就知道了,反正就是不说是谁家,说不想兄弟定亲之前让人议论。

    花与川觉得太奇怪,这是定的谁家会让人议论?难道又是哪个高门?

    他快跑回家给母亲说,母子俩在屋里猜半天,一致认为是送山口知府的闺女,凭高家的门第,又是高攀了。

    尤太夫人开始留意京里的倪御史家里女眷,因为高阳荣娶倪家侄女,一般都说侄女像姑,看看倪家的小娘子如何,通常表姐妹们也会差不多。

    六月院试,也是今年的武举科考,高家兄弟两个都要下场。

    而京里,又一个大新闻,废皇子要出家,他说自己罪念深重,所以去年冬天才有了雪灾,成宗太妃受成宗帝警示,祈求上苍,才保佑百姓平安度过。

    废皇子为求恕罪,在松山寺出家。

    一些老臣老泪纵横,跪拜皇上。

    庆王爷在府里恨恨说道:“这些老家伙,站着说话不腰疼,这会说什么是先皇之子,当年要是老大成了事,他们不定落到啥地步。”

    太妃道:“什么时候都会有这种人,薰生媳妇怎么说的,道德君,站在至高点指责别人,不咬到他身上不知痛。”

    庆王爷说道:“我最烦这种人,自己没准家里乱七八糟,要求别人如何如何,老大什么样不知道吗?留着他再让他子孙憎恨来个暗地里……,让我说,别的可以饶过,乱江山祸害朝廷让民生涂炭的人就不该留着。”

    太妃道:“皇上也为难,总得顾忌这些老臣,你以为他愿留着?送到松山寺也好,那里有静闲大师看着。”

    “大师能看几年?也快八十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会安排好,总是陈家人。”

    庆王爷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“要不老话说:养男不教,为人养奴;养女不教,不如养猪。老大这样,是先皇没教好,给了他希望。当初太后生了俩公主,他怕没有嫡子,那就培养老大吧,老大没了希望,可不就有了怨恨,他变成这样,也是先皇造成。”

    庆王爷道:“多谢娘一直教导儿子,不是你的别惦记,贪心不足蛇吞象,害人害己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记住,以后儿孙不要仗着辈分高胡作非为,皇家,敬你,是个长辈,想不容,哪里找不出错来。你和你姐不同,她嫁了人,儿孙不是皇家人,你姓陈,子孙都姓陈。”

    庆王爷起身,恭敬听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