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8 没想到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文举武举结束,发榜要半个月后,高家开始准备请客,请孟先生夫妻和养女。

    乐木兰住在孟府,孟先生那一房两个儿子成亲,女儿出嫁,她住在孟家姐姐以前住的院子,府里人对她友善,年轻的对她好奇,孟夫人和蔼。

    没有在人家居住过,乐木兰不自在,好在孟府人不怎么串门,两个嫂子每天派人来问候她。乐木兰早晚给养父母请安,孟先生没有说客气话让她不必如此,而是说没事来陪你娘。

    人要多接触才能熟悉,乐木兰同样明白这个道理,每天给养父母请安外,还会去祖母那请安,遇见其他房里的孟家妹妹,她也含笑言语。

    定亲了,婚期还没定,她也想去看看高家情况,不好意思张口。养母说高家请客,下了帖子,明天带她过去。

    乐木兰回屋准备明天去穿的衣服,来京,养母给她做了好些衣裙,首饰也买了一些,让乐木兰很感动。

    虽然她带的有银子,但不好自己独自去街上买,女红只会些简单的,精细活不会。

    傅妈妈跟着她一同来京,在孟府小心翼翼,生怕给乐娘子丢脸,孟夫人派一个妈妈耐心教着她一些大户人家规矩。

    第二天,孟先生带着夫人和乐木兰去了高家,一下车高阳荣在候着,还有个美貌小小娘子。

    高阳荣见了乐木兰脸红了下,先给孟先生夫妻见礼,那个小娘子跟着他一起见礼。

    孟夫人笑容可掬道:“这是你外甥女吧,长得可真好。”

    金豆说道:“多谢伯娘,我叫金豆,我娘带我回来见二舅母。”

    她又给乐木兰行礼:“金豆见过二舅母。”

    乐木兰含笑拉过金豆,“我抱你可好?”

    金豆道:“我是大娘子了,不能让人抱,二舅母,我带你进去,外母娘在等着哪。

    几人进了大门,乐木兰见高家住宅有点吃惊,虽然没有孟府大,但看周围环境,不是穷人家能住的起。

    先去了前院,一进去,好些人在,金豆牵着乐木兰,一进屋就说:“二舅母来了。”

    乐木兰脸红,松开金豆手,跟在养母身后,高阳荣在旁边,对她鼓励一笑。

    孟先生对着高成继拱手道:“同普见过世伯,早该来给世伯请安,赎罪赎罪。”

    除了高成继,其他人都站起来,高成继道:“客气,孟先生请坐,多谢照顾我家阳荣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江氏迎过孟夫人,长辈坐下,年轻一辈站着。

    年轻一辈给孟先生夫妻见礼,孟夫人是头一回见高家人,准备了见面礼。

    孟先生开始介绍乐木兰,乐木兰上前,先给高家祖父请安,然后是未来公婆,见过的高家大姑。

    接下来是高阳荣介绍大姐大姐夫外甥女一家,大哥大嫂侄子一家,最后是小妹巧云和弟弟天意。

    乐木兰知道高家的家人都有谁,他以为就是普普通通的如在松山口见过的普通平民家里,但今天看到的不是那么回事。

    高家祖父一看确实是那平民装束,普普通通,高阳荣父亲和大姑见过,也是普普通通。高阳荣母亲面容娟秀,看着不像是五个儿女的母亲,高阳荣的大姐长的和他有点像,一看就是姐弟,而那个大姐夫,一眼看过去就不是普通人。

1048 没想到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