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4 怕什么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清河郡王妃看沈氏脸色难看,她心里轻蔑一笑。

    “我先给你说一声,我去见你婆婆,她会答应,你们……,也会答应。”

    沈氏脸色转为疑惑,但没再问,送清河郡王妃去了婆婆院子。

    范老太夫人的娘家是河间府一大儒,范老太爷年少时去那求学,所以两家定了亲。当年次子没了,让尤家女嫁进来和牌位成亲的是她婆婆,而她并不赞成,但做不了主。

    见到清河郡王妃范老太夫人吃惊,清河郡王妃开门见山说了给云容说亲的事,范老太夫人并没动怒,而是脸色复杂。

    清河郡王妃说道:“我以为华原嫁进来是原配,当年的亲事,因为说是范康外家热孝中成亲,所以我没多想,我希望现在是我多想,十几年过去了,我也没必要让范家给我郡王府一个说法,如果闹出事来,郡王爷要不要说法我就不知了,毕竟华原亲事是他做的主。”

    范老太夫人仍旧没说话。

    等清河郡王妃走后,沈氏进来,给婆婆说了华原惦记太子妃之事,又问清河郡王妃说的云容和王家的亲事。

    范老太夫人说,定下,她和老三说。

    沈氏回去怎么琢磨也琢磨不透,婆婆竟然没有生气,竟然答应了亲事,让范家嫡女去给别人当填房?

    老三会愿意?陈华原会愿意?平时把闺女当成心肝宝贝一样,会舍得女儿去当填房?还是给二公主的儿子。

    她留意三房,当天晚上三房闹得一塌糊涂,第二天老三竟然给他大哥说同意亲事。

    沈氏大吃一惊,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清河郡王妃和郡王爷正说昨天去了范家的事,清河郡王愣住,问:“你说什么?把云容嫁给王家当填房?”

    见郡王妃没有否认,郡王爷怒了,站起来指着她说:“华原已经出嫁,你就这么看不上她?现在还要这样对华原?云容好歹叫你一声外祖母,你怎么做出这样的事?让我郡王府脸往哪放?你以为范家会同意?云容是范家嫡女,由不得你给她定亲!”

    清河郡王妃正要发火,看见庶女陈华原怒气冲冲进来,郡王妃冷笑道:“你问你的好闺女,问问她做了什么?问问她不把娘家连累的剥夺你郡王爷的帽子她是不是不甘心?问问你的好闺女,她藏着什么野心?”

    陈华原见父王在,痛哭跪下道:“母亲,就算女儿不讨母亲欢心,可是云容是无辜的,母亲怎么能给云容说这样一门亲事?这样云容以后怎么过?母亲要是恨女儿,拿了女儿的命去,饶了云容,女儿求求母亲。”

    陈华原磕头咚咚响,郡王爷心疼的站起来拉着她,“父王去范家,父王给范家去说。”

    清河郡王妃冷笑道:“既然看不上填房,为何你要做填房?”

    郡王爷大吃一惊,陈华原呆住,不哭不磕头了,惊愕失色。

    “你给我说你是范康原配!你用云容的性命发誓说我就信你!”

    陈华原眼睛转圈,急道:“母亲为何说这话?我八抬大轿嫁进范家,堂堂正正,是父王给我做的主。”

    郡王妃不等她再说,继续问:“那好,那么我问你,为何给你嫂子说孟家养女是孟家私生女?孟家养女和你有什么关系?你想做未来的皇后之母,怕以前的事闹出来影响云容的前途?你既然堂堂正正,你怕什么?”

    郡王爷听到后面,盯着女儿,一巴掌上去。

    “你的意思还是范家的打算?”

    郡王妃道:“范家如今巴不得赶紧把云容嫁了,免得连累范家一族!”
1054 怕什么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