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6 该如何(1/2)
作者:谢其零
    范康回到书房,如今夜夜住在书房,他不想面对妻子,看见她,时时提醒自己做的错事。

    当年,情动时认识了清河郡王府的庶女,她是那样美好,一笑让人心颤,一哭让人心疼。

    华原为了给嫡母祈求康复,天天去灵虚寺跪拜菩萨,世上怎么有这么好的女子?

    俩人相遇相识相知,华原写了一笔好字,他捡起她丢下河里的揉成一团的纸张,展开,仿佛看见她在郡王府的委屈,又得知她对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满地黄花堆积。憔悴损,如今有谁堪摘?守着窗儿,独自怎生得黑?梧桐更兼细雨,到黄昏点点滴滴。这次第,怎一个愁字了得!

    从没有过的欣喜若狂,从没有过的想把她揽入怀里,心疼她,保护她。

    可是,外祖母病了,母亲带他回河间府,住在外祖家半年,外祖母养好了身子,却让他和表姐木兰成亲。

    那华原怎么办?

    母亲同意婚事,外祖母说让他和表姐先拜堂,第一夜花烛夜的帕子是洁白的,外祖母问:难道木兰失贞?

    一个失贞的名声外祖家不可能容下表姐,所以有了那么一次。

    表姐叫焦木兰,是姨母的独生女儿,自小在外祖家长大。姨丈是孤儿,跟着外祖父求学读书,外祖父看中姨丈,把姨母嫁给他,谁知生下表姐后,姨丈和姨母出了意外,双双离世。

    没有父族的表姐在外祖家长大,外祖母想让母亲以后照顾表姐,才让他们成亲。

    母亲多少知道华原的存在,一是为了宽外祖母的心,二是杜绝自己的念想,答应了婚事。

    婚书写好母亲带着他回京,表姐留下照顾外祖母,母亲说给父亲说了再派人来接表姐。

    可是他刚回到家,华原捎信来,他偷着出去见了她,说了已经成亲之事,华原拿出刀,割了腕,说没有他,没法活着。

    他抱着她,看到那深深的刀口往外冒着的鲜血,他说没有她自己也没法活。

    母亲还没来得及给父亲说,他跪求母亲,他愿把他将来的所有家产给表姐,他只想和华原在一起。

    他不吃不喝,他给母亲说,为何祖母在二哥没了还让尤家姐姐嫁进来,因为二哥心里只有尤家姐姐,如果他没了,把他和陈华原葬在一起。

    母亲哭了,同意了,给外祖家去信说回来才知道父亲给他定了亲,所以让外祖家给表姐再找个亲事。

    只接到外祖母去世的消息和大舅写的从此不要再回来的信。

    母亲没给他说,而他那时觉得拥有了华原就是拥有了全世界,十六岁他的眼里,哪里会注意其他。

    母亲给父亲说要在热孝里成亲,父亲不愿娶郡王府的庶女,母亲一力顶住。

    却给他说你不要后悔。

    他怎么说?

    他说华原会是个好儿媳,会让母亲抱几个孙子。

    确实,华原嫁进来规规矩矩,对爹娘孝敬,母亲再冷淡对她,她从没有抱怨。

    她说为了你什么委屈都不觉得是委屈。

    他更心疼华原,生了一女一子,母亲对孙子孙女也没笑脸,华原还是尽到媳妇责任,每天早晚请安,让女儿云容陪祖母念经。

    就是有时女儿抱怨祖母,华原都会严厉训斥。

    什么时候他变了哪?

    他训斥妹妹从不叫华原嫂子,从不正眼看华原,妹妹说在她心里只有木兰是她嫂子。

    他大吃一惊,妹妹讥笑他是个傻子,查查跟他去的小厮吧。

    妹妹说母亲那年回来给她说了,妹妹说外祖母是接到母亲信后一个月就没了,说表姐给外祖母守完灵就离开了外祖家,说外祖家不认母亲,说母亲不想再失去一个儿子,却失去了娘家。

1056 该如何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