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笔七十八章忘川河秘闻(1/2)
作者:鬼谷非子
    “你确定这里真的是忘川河?”我非常怀疑的问李老头。

    “对,这里就是忘川河,我可以向你保证!绝对是!”李老头信誓旦旦的说道。

    我看了一眼远处,视线再次收回来,却是更加的疑惑:“不是传言,忘川河里有着各种孤魂野鬼,还有着毒虫猛兽?”

    “黄泉路是阳间死魂进入阴间的通道,在黄泉路上有还有忘川河,还有奈何桥,彼岸花,三生石,孟婆……”

    我说了一大串阴间非常有名的东西,但是在这里都没有看到,我觉得来错了地方。

    尤其是奈何桥,还有孟婆了,就连阴兵把手都没有!

    这里会是忘川河的桥?还有管理者?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李老头却是哈哈大笑起来,脸上的皱纹都堆积起来了,可见他的高兴程度,又唾沫横飞的对我解释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那些都对!”

    既然我说得都对,那就是说,我们走错地方了,我转身就抬腿,打算前往正确的地方。

    只是李老头拦住了我,又立即说道:“但是你说的,也不对!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我更加的疑惑重重了,这老李头到底在打什么哑谜,就不能干脆一点么。

    “其实你口中说的那条忘川河,还有黄泉路,奈何桥等等,都是那一条最大的主道路,也是阴间通往阳间最正规的通道!”

    “你想过没有,你来的时候,有走那一条黄泉大路吗?”

    面对李老头的疑问,我稍稍回忆,我的确不是从那条道路下来的,不过不是有阴差大人的帮忙嘛。

    我和李老头大概的说了下我刚来到这里的情景。

    李老头再次哈哈大笑起来,一脸的自得之色:“我想,你自己可能也猜到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黄泉路不止一条?”

    我虽然心中想过无数的可能,也数次的推翻过这个猜测,但还是觉得太恐怖了!

    毕竟这要是真的,那和阳间流传了几千年的说法,出入也太大了!

    “你说对了!”

    李老头抚掌大笑,却是大方的肯定了我的这个说法,并且跟我解释起更多的内情来。

    他说阴间其实和阳间在某些意义上是一样的!

    只是两者的称呼不同而已,生存的生灵也不一样罢了,除此之外不必想得太特别,也能作为一个大空间这么去理解。

    他还猜测过那所谓的仙神,他们所在的九天宫阙,凌霄宝殿等等,或许也是类似于阴间这样子的存在。

    只不过阴间一个是死气腾腾,各种阴魂生活着!

    另外一个是神仙、佛陀们生存者,充满了仙神之气,能够滋养他们……

    而阳间,则是供给给普通的凡人,血肉之躯生存的空间罢了。

    说实话,我被李老头这个大胆的猜测吓了一条,他竟然连神仙们的生活都敢去琢磨,难道就不怕被处罚?

    仙神哎,万一真要是得罪了,我估计直接被五雷轰顶,阴魂破灭,灰飞烟灭了吧。

    但李老头现在却是好好的在我身边,并且还继续告诉我更多的知识,我就觉得有些事情或许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可怕。

    而且我从师父他那里知道的东西虽然很多,但是太杂了,绝大部分都是有关法术的修炼和运用,还有关于道的解释。

第一笔七十八章忘川河秘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