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百廿一章 魏剑生(1/2)
作者:佛门青衣
    李沐智从船舱出来之时,前方二十丈水面处稳稳停着一只孤舟,即便一线天处水流湍急孤舟兀自波澜不惊动也不动,舟上有一人,一个一如既往身后负剑拿着一根撑船竹竿子的人。

    他是一个剑客,一个不久前才被老爷子一剑逼退的剑客,李沐智不懂江湖事,但大概也能看出来那一剑定然是老爷子留了手,否则以陆地神仙手段会拿他不下?其实无非是生了爱才之心不忍杀他而已,这位昔年名动春秋的老剑神越是老来便越是处处留手,许是因怕剑道在无后人能继珠玉,又或是因为其他原因,李沐智并不知晓,只是见到司马云已屹立船头,他大声道。

    “打招呼的方式有很多,你这样一杆子拍水,莫不是要把我们这艘大船挑飞不成?”

    此时独臂小老头儿正慵懒靠在船舷打盹儿,方才那一下震动似乎没能将其惊醒,又或是说这一手的威力还不够资格将其惊醒。

    面对着司马云,孤舟之上男子不惊不喜,他不过淡淡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来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管你是来找谁,这样的出场方式好像都不太好,更何况我们船上还有一个伤员,一个动了筋骨需要疗养一百天的伤员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是来找你们的伤员,我来找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很可惜,你找的人不空,他正在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就等他醒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用等他醒来,你有什么话跟我说也一样,他若是想听你的话,你大点声他也能听见,他若是不想听你的话,即便你把嘴巴凑到他耳边都没用,你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?”

    孤舟之上负剑男子微微皱眉,良久,像是想通了司马云的这番意思,他道。

    “那麻烦你告诉他,养剑池有请他上山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他如果不来呢。”司马云问。

    “那不行,他必须来。”孤舟之上男子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那你这算是威胁还是请客?”司马云再问。

    “在我看来都是一个意思。”孤舟之上男子轻描淡写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这个家伙很傲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认为我很傲,我只不过是在说一件事情而已。”

    司马云道:“你的剑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男子道:“是的,他很厉害,我已经用他杀了一十八个剑道高手。”

    司马云又道:“让你出剑的理由是为了名还是为了利?”

    男子又道:“不为名不为利,为了剑而出剑。”

    司马云微微诧异。

    “那你为何不久前来这姜水做水賊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要等一个人,我听说他的剑很厉害,现在看来,他的剑的确很厉害,我暂时还不是他的对手,所以我今天不会出剑,你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死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是打算就此放弃?”

    “不,我不会放弃。”

    男子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因为我下山时对着自己的剑发过誓,我要用我的剑杀尽天下每一个有名的高手,我想要这江湖都知道天下只有我这一把剑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这辈子恐怕都杀不了他。”

    “我会等他老,等他老的那天再去找他,虽然他现在已是古稀之年,可是他至少还能活十年,我用十年光阴来等他的一剑,好了,我已经跟你说的够多了,现在我要去办一件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我要去一个地方,听说那个地方的剑客全是高手,我知道上那座山很难,我还知道上面有一块很神奇的石头,我想用它磨砺我的剑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还会再见?”

    “会的,我也不知道这个时间是多久,有可能明天,有可能十年之后,不过我们总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孤舟沿江东下,冲过一线天时去势很快,水流很急,但被男子握住的竹竿始终不急不慢支撑在每一处即将翻船的地方,孤舟平稳过一线天。

    剑士下了船,朝十万大山走去,饿摘青果,渴饮露水,他好像这一路上都是这么过来的。

    他不怎么喜欢说话,因为他从拿了剑那一天开始就极少与人说话,他要说的所有话都在自己的身后剑上,一路上这把剑说了十八次话,死了十八位当世有名的剑客,他现在要去鬼气森森的剑山。

第一百廿一章 魏剑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